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实录-火炬手金晶做客新浪 大家团结一致捍卫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8:33  新浪体育
实录-火炬手金晶做客新浪 大家团结一致捍卫圣火
奥运火炬手金晶做客新浪

  4月7日,在巴黎,她是第三棒火炬手,在极少数“藏独”分子动手干扰破坏圣火传递的时候,她用自己的行动捍卫了奥运圣火。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她毫不畏惧,用双手紧紧抱着火炬,同时脸上仍然流露出骄傲的神情。她在用她那残弱的身驱捍卫着奥运精神,这个画面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弦。

    4月10日下午,从法国归来的联想火炬手金晶做客新浪网嘉宾聊天,讲述自己人生的经历以及成为火炬手的心路历程,并与大家一起回顾那些令无数人为之动容的巴黎圣火传递经历。以下为本次聊天文字实录:

  视频-奥运火炬手金晶做客新浪 不惧暴力保卫圣火

  视频-金晶现场改词展歌喉 鼓起<勇气>面对藏独分子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马骧: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这里是新浪网直播间,我是大家的好朋友,主持人马骧。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知道有非常多的朋友一直在等待一个美丽的身影出现在大家面前,她被赋予了很多称号,都非常美丽,比如说史上最美丽的火炬手,圣火维纳斯,这样一个称号也是在我们新浪论坛上被很多网友传颂,她就是中国奥运的火炬手金晶,欢迎你。

  金晶:你好,马骧好。

  主持人马骧:很多人都在等待着看美丽的金晶来到新浪,一开篇想做一个怎么样的自我介绍?

  金晶:其实我就是一个普通人啦(笑)没什么特别,真没什么特别。

  主持人马骧:但是在我们看来,或者说大家看来,你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儿,或者说既普通又不普通,我给你念几条网友的留言,大家怎么看待你的。

  网友:又一个维纳斯,原来那个是旧的,这个是崭新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维纳斯。

  主持人马骧:维纳斯大家都知道是美神,这个称呼喜欢吗?

  金晶:还是挺喜欢的,我记得以前我在一个,应该是上海台有一个舞林大会的时候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就是维纳斯虽然断臂,但她依然是美神(笑)

  主持人马骧:那美神举起火炬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呢?

  金晶:我觉得当美神举起火炬的时候就变成战神了。

  主持人马骧:你是觉得更想当美神,还是更想当战神,从你的本意上来说?

  金晶:我更想做护卫和平的战士。

  主持人马骧:你是这么做的,所以大家这么喜欢你。

  网友:今年的感动中国,我就选金晶。

  主持人马骧:感动中国知道吧?

  金晶:我知道,其实我觉得我做的事情只不过是因为当时火炬在我手里,我是火炬手,所以保护火炬这个任务就交给了我。但是换做任何一个中国人,在那样的情况下我觉得都会那样做。

  主持人马骧:你觉得那是每个中国人都会自然而然做的吗?

  金晶:对。

  主持人马骧:各位网友,如果你在现场,你坐在当时金晶这个位置你会怎么做?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那样做,请大家把答案给我们,我希望我能努努力,向你学习。

  相关阅读:点击进入金晶博客

            组图-“最美火炬手”金晶做客新浪聊天

            网友热捧金晶入选感动中国 轮椅天使有颗坚强的心

            巴黎抢奥运火炬恶徒竟然打中国残疾女孩火炬手

            金晶讲述用身体保护奥运火炬经历:大家都会这么做

            视频-用身体保护奥运圣火的残疾女孩金晶

            视频-金晶接受央视专访 镜头前详述保护圣火经历

            金晶日记:下巴被抠破也不退缩 "藏独"分子太野蛮

            金晶在暴徒被制服后曾想哭 微笑只因她代表着中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