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金晶日记:下巴被抠破也不退缩 "藏独"分子太野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1:07  新闻晨报

  4月6日  明天我会把自己调整到比赛状态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以浪漫著称的法国。这里很漂亮,特别是在建筑方面有着独到之处。今天,我去了自己最想去的卢浮宫和巴黎圣母院。可惜在卢浮宫呆的时间太短太短,如果可能的话,我真想住在里面,就住在那几个雕塑馆里。

  明天中午12:30,就要跑第三棒了,这真是一个重任。但我心里充满激动与自豪,没有一丝的紧张。明天我会把自己调整到比赛的状态,还要把头发梳成长长的马尾辫。我是运动员出身,以前一直以运动员的身份代表国家出征,虽然现在已经退役,但体力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

  4月7日  一停下来就会有人扑上来抢火炬

  一大早,心情突然有了一丝紧张。昨天夜里,看到电视上播伦敦传递火炬现场,有“藏独”分子干坏事。我就预感到巴黎的形势也会很严峻。联想方面派了3个人保护我,还有翻译韩冰。

  但还是没想到现场会那么乱,我一下火炬手投放车还没跟第二棒交接,警察就催我往前走了,因为只能不停地往前走,一停就会有人扑上来抢火炬。我就牢牢地把火炬抱在怀里。

  就这样走了30多分钟,突然有两三个“藏独”分子扑上来欺负我!他们看我只能坐在轮椅上,以为我弱,我才不怕!他们不知道我是专业运动员吗?我就恨自己只能坐在轮椅上,否则我站起来跟他们打!踢他们!他们太野蛮了,抠、抓、挖、拉,什么都干!有一个人就趴在我身上抢,我只能把火炬死死埋在怀里。

  这样乱了3分钟,法国警察赶到把他们按倒了。我的火炬才在塞纳河的桥边点燃,又走出几百米远,然后就回到安全车上。韩冰才发现我的下巴都被那几个人抠破了,还好伤在下巴上,没有破相。韩冰他们也都受了伤。

  晚上,好多朋友给我发来短信,以为我都有生命危险了,其实才没有。一点燃火炬,中国护跑队和法国警察一圈圈把我保护起来。当时看着很危险,但我自己一点不知道周围是什么情况,只知道有人扑上来欺负我,要抢火炬,那就不行!

  4月8日 中国人在这种情况下都会这样

  从早晨开始,国内媒体就快把我的手机打爆了,卡里都没钱了。他们都想采访我为什么一点都不害怕那几个“藏独”分子,其实任何一个中国人在那样的情况下都会这么做的。昨天,中国留学生最可爱了,他们沿着火炬传递路线,一边挥舞着国旗一边飞奔,他们也想护火炬,跟我的心情一模一样,真遗憾没能和他们聊聊天。

  刚才收拾行李的时候,我把发给我的003号火炬手标签贴在箱子上了,这些东西我一个也舍不得丢,全要带回上海,留作纪念。

  今晚就要离开法国了,我想去看看铁塔、塞纳河、香榭里舍大道……嗨,其实就是昨天火炬传递的路线,在人群包围中,我都没好好看过这几个著名的景点,而且从5号晚上到现在,几天了还什么都没买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