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金晶在暴徒被制服后曾想哭 微笑只因她代表着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7:34  解放日报

  金晶家里的条件不算好,最困窘的时候,她身上只有坐一路公交车的钱,换车都不够,于是她就撑着拐杖走三站路。但她说她生活得很开心,可以随击剑队一起出国比赛,增长见识,“上天给你关上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很公平的。”

  金晶从来不是胆小怕事之人。有一次公交车上看到小偷在偷人家皮夹,周围人都不敢响,她撑着拐杖勇敢地走到小偷面前,掏出手机对着小偷不停拍照,直到小偷灰溜溜逃下车。

  能参与到北京奥运会中去,是金晶最大的心愿,所以她勇敢地参加了全国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在北京决赛的那一夜,负责转播的央视导演动情地说:“如果你最终没能选上,我们摄制组的人都会难过得吃不下晚饭……”

  她在丧心病狂的暴徒面前,没有畏惧,没有胆怯,勇敢地保护住了在她看来最神圣的奥运火炬。当暴徒被制服后,金晶再次微笑着举起火炬的时候,现场的很多人都流下了眼泪。金晶后来说,她那时候也想哭,但她告诉自己,不能哭,要微笑,“要让全世界看到中国人的微笑!”

  勇气和信念,支撑着金晶顺利完成了火炬接力,并且将支撑她继续走完人生的道路。其实金晶从国家队中退下来后,现在工作还没得到解决,但她依旧很乐观,她说她相信自己的能力,她最喜欢小说《飘》中的最后一句话:“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