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网友热捧金晶入选感动中国 轮椅天使有颗坚强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9:10  新浪体育
网友热捧金晶入选感动中国 轮椅天使有颗坚强的心
奥运火炬手金晶做客新浪

  4月10日下午,从法国归来的残疾人火炬手金晶做客新浪网嘉宾聊天,讲述自己人生的经历以及成为火炬手的心路历程,并与大家一起回顾了那些令无数人为之动容的巴黎圣火传递经历。点击进入金晶博客>>

  在巴黎,面对突如其来的藏独份子的冲击,她毫不畏惧,用双手紧紧抱着火炬,同时脸上仍然流露出骄傲的神情。她在用她那残弱的身驱捍卫着奥运精神,这看似平凡的举动打动了所有人的心弦。

  一时间,她被赋予了很多称号,都非常美丽,比如“轮椅天使”、“史上最美丽的火炬手”、“圣火维纳斯”等等,在新浪的网友留言中,成百上千的网友甚至呼吁2008年的《感动中国》评选,一定要投金晶一票。

  不过,面对这些热情的网友,金晶表示自己更愿意做一个“护卫和平的战士”。同时,金晶还是非常冷静:“其实我觉得我做的事情只不过是因为当时火炬在我手里,我是火炬手,所以保护火炬这个任务就交给了我。但是换做任何一个中国人,在那样的情况下我觉得都会那样做。”

  看似柔弱的残疾人金晶以前曾是一名轮椅击剑运动员,她表示,自己其实是挺强壮的:“因为我当时当运动员的时候大部分时候都是练手臂力量。”

  除了手臂上有力量,身体上够强悍之外,击剑运动也赋予了金晶心理上的坚强。所以,她甚至幽默的表示,想当然的认为从一个瘦弱的小姑娘手里能轻易的抢到奥运火炬,“这是‘藏独’份子的失策。”(山竹)

      相关阅读:巴黎抢奥运火炬恶徒竟然打中国残疾女孩火炬手

            金晶讲述用身体保护奥运火炬经历:大家都会这么做

            视频-用身体保护奥运圣火的残疾女孩金晶

            视频-金晶接受央视专访 镜头前详述保护圣火经历

            金晶日记:下巴被抠破也不退缩 "藏独"分子太野蛮

            金晶在暴徒被制服后曾想哭 微笑只因她代表着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