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金晶回忆捍卫火炬一刻 关键时刻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9:24  新浪体育
金晶回忆捍卫火炬一刻 关键时刻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因为一个出于本能的反应,她在那一刻的勇敢与无畏感动了无数人的心。她就金晶,在4月7日之前,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是一名坐着轮椅的残疾人运动员。同许多少女一样,她喜欢看时尚杂志,期待着生命中“白马王子”的出现。

点击进入金晶博客>> 

  然而在4月7日,当她作为北京奥运会巴黎火炬传递的第三棒火炬手,与试图抢夺火炬、侵犯圣火的“藏独”勇敢斗争,用自己残缺的身体保护了“祥云”的时候,她不再平凡,她成为了“轮椅上的微笑天使”。

  然而在做客新浪时,金晶却说,她在保护火炬,更多的人在保护她。

  和“藏独”分子的具体对抗过程,金晶表示她已经不记得了,当时她保想着要保护好火炬,有人在使劲抽拽火炬的时候,她就拼命地在把火炬往身体里拉,甚至连自己受了打也不知道。还是在后来觉得下巴有些疼,一摸才知道稍微有些划伤。

  不过金晶说起自己受伤的时候,是那样的轻描淡写,她不停地重复的是:“两个护跑手和导游向上都有伤,而且比我重多了。”

  说起护跑手,金晶特别感谢了他们,并特意提起他们的名字,那名女孩叫徐景,男孩叫王伟。在“藏独”分子不断侵犯他们、试图破坏火炬传递的时候,两名护跑手给了金晶很大的保护,也给了她很大的支持。金晶回忆说,当警察把“藏独”驱逐走之后,经历了暴力争斗的她心有余悸,脸上表情很严峻,并且顿时觉得非常冷。这时护跑手王伟不停地安慰金晶,让她放松。

  金晶还特别提到了当时在周围观看的留学生,当“藏独”分子开始作乱的时候,留学生们也被冲得零零散散。在面对身体强壮的“藏独”分子时,柔弱的留学生女孩丝毫没有退缩,她们一直在跟他们争论,在吵。有一些留学生男孩还冲进了“藏独”分子那个圈子,跟他们打架。在人数不占优被打出来的情况下,还义无反顾地冲进去继续打。

  金晶说,这些都让她充满了力量,因为她不是一个在保护火炬。可能大家看到的只是她在拼命保护火炬,但其实有更多的人在保护她,也是在保护火炬。(奕晓)

      相关阅读:巴黎抢奥运火炬恶徒竟然打中国残疾女孩火炬手

            金晶讲述用身体保护奥运火炬经历:大家都会这么做

            视频-用身体保护奥运圣火的残疾女孩金晶

            视频-金晶接受央视专访 镜头前详述保护圣火经历

            金晶日记:下巴被抠破也不退缩 "藏独"分子太野蛮

            金晶在暴徒被制服后曾想哭 微笑只因她代表着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