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法国参议院议长看望金晶 并转交总统萨科齐慰问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2:23  新华网
法国参议院议长看望金晶并转交总统萨科齐慰问信
(点击看大图)

  新华社上海4月21日电(记者季明 叶锋)正在上海对中国进行访问的法国参议院议长蓬斯莱21日专程前往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看望我国奥运火炬手金晶,并转交了法国总统萨科齐致金晶的慰问信。

    视频-法国参议院议长抵达上海 慰问奥运火炬手金晶

  蓬斯莱参议长对金晶说:“你在巴黎遭受袭击,全体法国人民都为此感到震惊,法国总统萨科齐特别委托我公开宣读一封他写给你的信。”

  萨科齐在信中对金晶表示慰问并写道:“你作为火炬手受到暴力冲击。我谨借此机会向你表达我对此举的义愤。你当时表现出的非凡勇气使你赢得了敬重,也为你的祖国争得了荣誉。”

  萨科齐说:“我理解中国人民的感情因传递过程中所发生的事受到了伤害。特别是针对你的袭击是任何人都不能接受的,我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少数人在这令人痛心的日子里所挑起的事端,并不代表法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感情。”

  萨科齐还邀请金晶访问法国。

  蓬斯莱祝愿金晶在未来的体育赛事中取得更好成绩。

  金晶说:“保护火炬是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运动员都会去做的,我在巴黎参加北京奥运火炬的传递,我传递的不仅是奥运圣火,更是中国人民对法国人民的友谊。”

  “很高兴萨科齐总统邀请我去法国,我也希望能借此为中法人民友谊尽我的绵薄之力。”金晶说,“我还要祝法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比赛期间成绩优异、生活愉快,中国人民一定会以友善、热情的态度来接受法国运动员和法国人民来中国访问。”

  蓬斯莱对记者说,我们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是一届成功的奥运会,法国人同样希望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点击进入金晶博客>> 

      相关阅读:巴黎抢奥运火炬恶徒竟然打中国残疾女孩火炬手

            视频-用身体保护奥运圣火的残疾女孩金晶

            视频-金晶接受央视专访 镜头前详述保护圣火经历

            金晶回忆捍卫火炬一刻 关键时刻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