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一只福娃让美国姑娘笑开怀 郎平将首次参与火炬接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0: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潘丽娟天津报道

  虽然输了比赛,可美国大妞们赛后还是乐呵呵的,比赛发挥固然令自己都惊喜,赛后主办方特意准备的礼物更是让她们笑开了怀——一人一个福娃公仔!

  根据郎平介绍,这批美国队员中的绝大多数都是为美国队的未来队伍建设而培养,基本无缘今年夏天的北京奥运会,但此刻就能得到北京奥运吉祥物,还是让她们心花怒放,“听说北京奥运会有好几个吉祥物,希望后面几站比赛也送给我们这样的礼物,可以收集齐吉祥物……”姑娘们走下场的时候悄声说道。

  而对于她们的主教练郎平来说,即将在家乡举行的奥运会具有多层特殊含义,就在比赛前一晚她透露,自己将作为美国奥委会教练团的代表参加火炬接力,这是郎平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火炬传递。

  郎平透露自己将于4月9日在旧金山市参与传递圣火,而美国奥委会之所以选择她原因有二:其一,作为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又是率领美国女排参加本届奥运会的主教练,郎平与奥运会有着很深的渊源;第二,本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郎平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如今又是率领美国女排冲击冠军,具有特别的意义。

  其实郎平早就多次收到参与奥运火炬传递的邀请,但每次都与自己繁忙的日程表冲突,未能如愿。如今在她即将第三次亲身参与奥运会之前,终于能够当上火炬手,令她深感意义重大,因为北京奥运会将是首次在12支参赛队中出现两名同样流着中国人血液的主教练之一,“把眼光放开,奥运会女排比赛中能够有两名中国人主教练,也是在向全世界展现中国排球魅力的机会。”郎平说。

  尽管每个奥运火炬手只需要跑一小段路,但郎平由于长年大强度训练使她满身伤病,因此她非常担心自己是否能跑完全程。郎平透露自己的两个膝关节总共做了7次软骨再植手术,而且腰伤也非常严重,所以当获悉火炬接力只需要跑200米时,郎平如释重负地笑说:“还好只有这么长,200米我还能坚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