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奥委会主席:越南争取取得奥运会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7月14日电(记者黄海敏、韩乔)越南奥委会主席阮名泰14日强调指出,越南奥委会正在积极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其目标是推动越南体育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接轨,争取北京奥运会的最好成绩,以确定越南体育在世界最高竞技场——奥运会赛场上的地位。

  阮名泰当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越南正在积极开展各项群众性的体育运动,为全面提高越南运动员的成绩奠定群众基础,同时为推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作出自已的贡献。

  阮名泰介绍说,为备战北京奥运会,越南奥委会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包括选派上百名最优秀的运动员到国外集训,积极参加奥运会的各项预选赛,以争取更多的奥运入场券。目前,越南已有22名运动员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他们将角逐田径、游泳、羽毛球、体操、射击、跆拳道、举重、乒乓球等项目。

  他透露,越南奥运代表团将由59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体育官员组成;尤其令人兴奋的是,以国家主席阮明哲为团长的越南政府高级代表团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及其他各项活动。

  阮名泰指出,近年来,越中双方在体育领域签署了许多合作协议,进行了有益、有效的合作。越南每年都选派国家运动队到中国集训和比赛,中国也派遣了许多体育专家、教练员、运动员到越南,帮助越南培训优秀运动员并进行比赛和交流,为越南备战北京奥运会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阮名泰表示,越南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工作还包括积极参加由国际奥委会及北京奥组委组织的各种活动,包括火炬接力等。北京奥运会胡志明市火炬传递的成功,表明了越南对北京奥运会及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持,并为增强越中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了贡献,也体现出越南人民酷爱体育,爱好和平。

  越南奥运代表团在小级别举重、跆拳道、羽毛球等项目上有一定的实力,可望在跆拳道项目上有所突破。越南奥委会秘书长黄永江表示,越南希望在本届奥运会上至少夺得3枚奖牌。越南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一枚女子跆拳道银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