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哈萨克斯坦滑雪奥运冠军:北京点燃我们的奥运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2:52  新华网

  新华社阿拉木图25日电“北京奥运会火炬的到来,将再次点燃哈萨克斯坦的奥运梦想!”哈萨克斯坦前奥运冠军弗拉基米尔-斯米尔诺夫对记者说。

  滑雪名将斯米尔诺夫在哈萨克斯坦家喻户晓。他先后参加了4届奥运会,并夺得了1金、4银、2铜总共7枚奖牌,这一纪录在哈萨克斯坦迄今无人能及。

  如今的斯米尔诺夫已退役出任一家汽车运输公司的总裁。一见面,他就紧紧握住记者的手:“我从电视上看到,北京奥运圣火已在古奥林匹亚遗址成功点燃,请允许我通过你们向中国人民致以最真挚的祝贺。”

  他告诉我们:“获得奥运会金牌的那个瞬间无疑是我人生中最激动兴奋的一刻。而此次当选为北京奥运会阿拉木图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则是又一个至高的荣耀。”

  斯米尔诺夫说:“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我也曾担任火炬手,但此次的感受却分外强烈。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将再次点燃哈萨克斯坦政府和民众的激情,激励我们去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

  他回忆说:“当运动员时总以为赢得奖牌就是体育的终极目标,而2000年至2002年期间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的经历使我得以从另一个角度来理解体育。在此期间我曾做出了一项重大选择─那就是投票支持北京主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

  “中国体育运动的爱好者数以百万计,中国各个体育项目人才辈出,当代中国的发展更是令人向往。我坚信,我们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

  斯米尔诺夫说:“我了解到,为举办奥运会,北京兴建了大批先进的体育设施,并拨出大量经费用于环保。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是一次高水平的盛会,中国将无愧于奥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