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酷酷的李宗伟:传圣火没特别感觉 奥运临近日渐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22:46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4月21日电新华社记者徐征 熊平

  北京奥运圣火在吉隆坡的传递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大多数火炬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都是激动而又自豪,他们面对媒体的提问侃侃而谈,表达自己对于奥运圣火的欢迎和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不过也有例外,羽毛球男子单打名将李宗伟就显得异常冷静和寡言。

  李宗伟是第52名火炬手,作为马来西亚家喻户晓的著名运动员,他被安排在了吉隆坡闹市区的时代广场前传递,受到的欢呼和加油声自然是相当之多。不过在接受采访时,他却让记者也一度哑口无言。

  他表示,他一个月前就知道自己将成为火炬手,因此早就有了心理准备。虽然这是第一次成为奥运火炬手,但他却冷静地说:“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对于我们这些运动员来说,奥运圣火的传递就是告诉我们,奥运会就要来了。”

  李宗伟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中国的林丹。他表示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曾参加过开幕式。不过,对于让世界交口称赞的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他也是淡淡地说:“我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同,无论是雅典奥运会开幕式,还是这次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我觉得都是差不多的。”

  26岁的李宗伟在雅典首次参加奥运会就打入了16强。近段时间,他的状态也是如日中天。在林丹的眼中,他才是中国队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最强大的对手之一。李宗伟说,希望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有信心拿到一块奖牌。

  对于李宗伟的冷静,颇让记者有些不解和诧异。不过,他最后说的一句话却让众人释然。

  他说:“随着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我的心情真的是越来越紧张。”

  此前曾有消息说李宗伟会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退役。也许,身负着马来西亚在奥运会上夺金重任的李宗伟,只有站到北京奥运会最高的领奖台上,才会放得下压力,展现出笑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