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泳坛名将错过火炬传递 称巴黎传递让他感到伤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0:47  体坛周报

  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阿兰·贝尔纳曾是巴黎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候选人。由于比赛的原因,他不得不放弃了这个机会。于是,他不是在现场经历,而是在电视里看到了那一天发生的一切。在他看来,这样的做法是缺少起码的尊重。

  《队报》:您为什么没有参加火炬传递呢?

  贝尔纳:参加火炬传递始终是我的一个梦想,不过,由于我的训练基地在土伦附近,当时还有比赛,不得不放弃了这个机会。

  >>您从电视里看到了发生的一切?

  <<是的,我看了所有的现场转播,当时所发生的一切让我感到很伤心。

  >>您怎样看他们的反应呢?

  <<我始终无法明白,为什么给我的感觉是所有人都想把火炬熄灭,这简直是匪夷所思。我认为,无论出于什么样的原因,他们都缺少对于奥运最起码的尊重,甚至缺乏对于一个人的尊重。那些把痰吐到火炬手身上的人,他们讲的是人权,但是他们的做法,哪一点让我们想到了人的尊严呢?

  >>具体地说……

  <<这些人应该知道,运动员是奥林匹克运动最前沿的形象大使。所以,火炬传递才选择了他们。选择他们,是要他们展示对于运动的热爱,对于世界和平的期待。从巴黎这一天的反应来看,他们肯定没有理解这一点,很多运动员自己也没有理解这一点。为什么奥运会的时候大家要住在奥运村里?为的就是让所有的运动员,不分种族、肤色、宗教和所有隔阂,全都能融洽地聚在一起交流和沟通。

  >>运动员和观众对于奥运会的期待是不一样的……

  <<不,在所有观众看来,运动员本身就是体育的象征,是梦想和希望的象征。任何决定都是政治家做出的,而不是运动员做出的。所以,抵制奥运会的想法从来都不是运动员的初衷,都违背了体育本身的精神。

  >>现在,对于中国反对法国的情绪您是不是感到担心?

  <<不,我相信中国人会了解到事情的真相。至于我们运动员,去北京参加奥运会不仅仅是要取得成绩,同时,也是要经历各自人生一段最难忘的时光,因此我们需要体会到彼此之间的尊重。

  >>您认为法国运动员应该以怎样的心态参加北京奥运会呢?

  <<我觉得法国运动员不应该以一个质疑者的身份——无论质疑的是什么,而必须以一个奥运和体育大使的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们需要理解,而不是误解。至于每个人会怎样表达自己的想法,那就是个体而不是整体的问题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