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炬22晚抵沪 传递两天众多大牌火炬手参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0:45  新闻晨报

  晨报讯 采集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源地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今晚从浙江传递到上海。记者昨天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组委会获悉,上海市传递活动定于明后两天在本市举行。

  为期两天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将途经本市8个区的部分路段。本市传递线路中既有一大会址、外滩等历史景观,也有复旦大学、上海交大等高等学府;既有南京东路、五角场等商业街区,也有东方绿舟、世纪公园等休闲景点,充分体现都市与郊区、历史与现代、人文与自然和谐交融的特点。

  参加上海市火炬传递活动的400多名火炬手中,既有庄泳、孙雯、朱建华等体坛名将,也有来自工业、交通、教育、科技等各行各业的知名人物;既有香港同胞,也有国外友人,他们将与上海市民一起见证“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情系灾区、奉献爱心”的感人时刻。

  为了配合搞好本次传递活动,上海市公安局、市交通管理局相继在上海各主要媒体刊播了本市部分区域交通临时管制、部分公交线路临时改道的公告。上海市组委会负责人说,本市部分区域交通临时管制、部分公交线路临时改道将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恳请广大市民予以理解与支持。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组委会将于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向中外媒体介绍上海市传递活动筹备情况等。

  据悉,明晨8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上视新闻综合频道、东方卫视、上视体育频道、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等将直播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实况。上海闹市街头超大电视屏幕、移动电视将同时转播仪式实况。组委会负责人说,希望广大市民通过收听收看广播电视实况直播,共同融入参与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尽情抒发“情系奥运、奉献爱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共同心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