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图文-历任夏季奥运会最高女祭司 摩丝库利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3:04  北京奥运官网
图文-历任夏季奥运会最高女祭司 摩丝库利欧

  圣火通常于奥运会开幕前几个月在奥运会的发源地-希腊奥林匹亚的赫拉神庙前点燃。圣火采集方式遵循古希腊的传统,由首席女祭司在奥林匹亚的赫拉神庙前朗诵致太阳神的颂词,然后通过将太阳光集中在凹面镜的中央,产生高温引燃圣火。这是采集奥林匹克圣火的唯一方式。圣火点燃后,火种置于一个古老的火盆中由首席女祭司带到古代奥运会场内的祭坛,点燃第一名火炬手手中的火炬,随后开始它前往奥运会主办城市的行程。

  1936年柏林奥运会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的赫拉神庙前采集圣火,随后进行火炬传递活动。这一传统延续至今。目前已经有16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这里举行了圣火采集仪式。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是自1936年开始圣火采集仪式以来的第十位最高女祭司,是第九位夏季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图为第五任女祭司摩丝库利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