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圣火红色之旅遵义传递现场 老红军拉开传递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5:59 贵州卫视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奥运火炬14日上午在遵义市传递时,作为贵州境内火炬传递最年长火炬手,刚过93岁生日的老红军王道金在遵义会议会址第一个接过火炬高高举起,人群中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1930年入伍的王道金,参加过长征、东征抗日、南泥湾开荒、辽沈战役、平津战役、解放海南岛及抗美援朝战争。1958年调到贵州省工作,1983年离休。

  老人告诉记者,虽然退休多年,但从未停止过锻炼,保证身体“永不退休”。尽管如此,老人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在得知市里将自己作为火炬手向北京方面申报后,心情既激动又忐忑不安。高兴的是有生之年有望亲自参加火炬传递,担心的是北京方面因为年龄因素不予批准。因此,在等待批复的日子里,老人有好几个晚上没睡好觉。在获悉正式成为一名火炬手后,老人不仅每天坚持到户外活动,还适当加大了活动量。以上为王道金传递火炬的相关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