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对祥云火炬爱不释手 称是奥运的重要文化遗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0:58   扬子晚报

  本报北京电 8月12日下午,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专程前往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联想数字奥运体验馆参观访问,亲切会晤了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对由联想集团提供的北京奥运会信息系统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祥云火炬爱不释手。

  北京奥运会以近3万件服务器、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和桌面打印机等计算技术设备和一支580余人的奥运技术服务团队,构筑起了现代化的信息系统硬件平台,包括计时计分系统、评论员信息系统、比赛管理系统等七大核心领域,覆盖7个奥运举办城市56个场馆。计算技术设备独家提供商——联想正在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这些设备和平台都是由奥运会计算技术设备和技术服务独家提供商联想提供的。奥运开赛几天来,北京奥运会信息系统运行稳定、高效、快捷,罗格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罗格说:“2006年,联想以零故障的优异表现成功支持了都灵冬奥会,赢得了国际奥委会和全球技术专家的一致肯定,至今让我印象深刻。过去一年中,联想的IT硬件产品及技术服务团队,完美支持了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及两场主要的技术演练。现在,我又欣喜地看到,联想正在为历史上规模最大、IT系统最复杂的北京奥运会,全天候地提供着高质量的技术支持,保障着赛事的顺利运行。联想的产品性能稳定,技术服务一流,我对联想出色地完成支持北京奥运会的使命充满信心。”

  杨元庆对罗格的信任表示感谢,向罗格赠送了一份极具纪念意义的礼物——由联想祥云火炬设计团队集体创作的祥云画卷。罗格非常高兴地接过了礼物,并表示要将其收藏入奥林匹克博物馆。他说:“联想设计了祥云火炬,为奥运留下了一项重要的文化遗产。祥云火炬具有独特的美感,它的图案、形状及颜色都融会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祥云火炬所蕴含的和谐理念,折射出超越自我、和平友谊、相互尊重的奥林匹克精神。我赞叹联想对中华文化的深刻理解和精湛的创新设计!” (特派记者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