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唐山传递 蝶后钱红率众冠军齐托“祥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唐山七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牛琳 田张梦 白云水)三十一日,奥运火炬“祥云”如约与七百余万唐山民众见面,在古老美丽、浴火重生的凤凰城传递和平、友谊、和谐与希望。

  是日,这个有着深痛记忆的百年工业重镇小雨时断时续。为减轻奥运火炬传递沿线交通压力,当地政府特意采取错时上下班。

  早晨八时,起跑仪式在唐山市体育中心举行。首棒火炬手、世界泳坛“蝶后”钱红从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手中接过“祥云”,高高擎起,正式开始河北省最后一站的传递。这位曾于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金的奥运冠军告诉记者,“祥云”起飘凤凰城浴火重生寄汶川。唐山的“奇迹”不是孤例,未来版图上的四川会更加美丽。

  奥运火炬传递唐山站的总里程为一百二十三点一公里,途径路北区、路南区、丰南区、唐海县、曹妃甸新区。其中火炬手传递十点一公里,二百零八名火炬手汇聚各界精英,其中还包括牛剑锋、云艳红、王克楠、张胜阁、王浩等世界冠军。

  祥云”所到之处,民众群情激扬,“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口号不绝于耳,声声震天。经过五十八名火炬手二点七公里的传递后,“祥云”到达唐山抗震纪念碑。

  三十二年前,一场七点八级大地震曾让这座城市变成废墟,英雄的唐山人民带着伤痛重建了新的家园。纪念碑前,“祥云”在第五十九棒火炬手、“唐山十三义士”之一宋志永手中熊熊燃烧,仿佛向逝去的灵魂宣告生命的顽强和生生不息。

  随后,“祥云”结束在唐山市区的传递转场至曹妃甸工业区,继续在吹沙填海造就的循环经济区进行和谐之旅。(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