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阳市长张笑东祝福北京奥运 愿中华民族扬威世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5:4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月28日讯 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在河南安阳进行传递。安阳站是奥运圣火在河南传递的最后一站,此前圣火已经完成了郑州、开封、洛阳三站的传递。在完成今天的传递之后,圣火明日将在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传递。随着最后一名火炬手、“大豆蛋白纤维”发明者李官奇点燃设在安阳市外国语中学校园内田径场的圣火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安阳站传递顺利结束。奥运官网记者在安阳站火炬传递结束仪式现场采访了安阳市市长张笑东。

  对于河南省火炬传递的圆满完成,张笑东畅谈了自己的感想:

  奥运官网:今天我们安阳火炬传递已经顺利结束了,您此时的感想如何?

  张笑东:通过我们这一次火炬传递活动,确实感受到我们安阳市539万人民这种期盼奥运,期待奥运圆满成功的热切心情。从场面上说,非常热烈,大家的情绪非常饱满,也抒发出自己热爱祖国、希望我们祖国繁荣昌盛这种热切的、紧迫的心情,我们也衷心地祝愿我们的奥运会能够圆满成功,能够使我们中华民族在世界上扬威。

  奥运官网:好,通过圣火看神州,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安阳的情况?

  张笑东:安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甲骨文的故乡,是周易的发源地,是著名的红旗渠精神的诞生地;安阳又是一个生机勃勃的现代化城市,我们现在有539万人民,有1市、4县和4个城区,还有1个高新技术开发区,我们去年的经济总量达到了808个亿,我们的财政总收入突破了100个亿,我们城乡居民收入随着改革开放也是逐年增加。应该说,我们安阳正在迈向一个蒸蒸日上、阔步迈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个新征程,我们也期待安阳能够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建设和谐社会,能够打造渝北区域性中心强市,不辜负上级领导和党中央的期望。

  奥运官网:最后,请献上您对奥运会的祝福。

  张笑东:我们热切祝福我们的奥运会能够圆满成功!

  奥运官网:好,谢谢您!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雷鹏/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