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火炬将经过药王山 拍摄布达拉宫最佳景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9:50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6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颜园园、胡星)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传递21日将经过与布达拉宫咫尺相对的药王山。“千佛崖”是药王山上一处有名的景观。

  17世纪末,第巴·桑结嘉措为发展藏医,在药王山上修建门巴扎仓(医药院),从各寺选拔部分喇嘛来此学习医药知识,里面供有用蓝宝石绘就的药王佛像。

  药王山是拍摄布达拉宫最好的地方之一,尤其是半山腰。清晨的药王山上,经常可见摄影爱好者在此等待第一缕光线照亮布达拉宫的瞬间。

  药王山西侧阳面的摩崖石刻是拉萨有名的一处室外景观,密密麻麻刻满了上千个色彩艳丽、大小不一的佛像,人们把这块摩崖石刻称为“千佛崖”。相传,这里最早的石刻佛像是7世纪松赞干布时期的作品。

  西藏摩崖石刻是藏族古代文化遗产的瑰宝,是我国雕塑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独特的风格和特点。

  药王山东侧陡峭的山腰上有个洞窟式的小庙宇叫查拉鲁普,是一座造型奇特的石窟寺庙。这座寺庙经过一千多年的风雨,几经兴衰,至今仍然保存完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