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名片之喀什:中国最西端之城 景观丰富壮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8:08  人民网-人民日报

  喀什,我国最西端的城市,东望塔里木盆地,西倚帕米尔高原。全区总面积112058平方公里,辖1市11县,总人口375万,是一个以维吾尔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聚居区。

  喀什是国务院公布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民族风情浓郁、自然风光旖旎、人文景观丰富:有全新疆最大的清真寺——艾提尕尔清真寺;拥有海拔8611米的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享有“万山之祖”的帕米尔高原;还有被称为“死亡之海”的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塔克拉玛干大沙漠。

  喀什也是我国西部重要交通枢纽。近年,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的逐步实施,喀什市的交通枢纽地位不断巩固。目前,喀什市已成为我国与中西亚各国进行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

  (戴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