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培训揭秘:必须微笑 传递前一天才领装备(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0:22  重庆晚报

  女队员苦练变速跑3月

  李清莲,来自重庆大学的一位幸运儿。昨日中午,在领到蓝白制服、护腕、帽子等护跑手装备后,这位身材娇小的女生兴奋得欢呼雀跃。

  她称,自己经过体检、体能测试等筛选后,有幸收到奥组委下发的确认函,激动得一夜没睡着觉。随后,她仔细研读了确认函中护跑手的须知,发现两名护跑手要护跑8名火炬手,且在特殊情况要能根据有关人员要求,进行长距离持续奔跑。她随即想到,自己长距离奔跑毫无问题,但在为8名火炬手护跑时,火炬手因体能素质不同,奔跑的速度有差异,这就要求护跑手变速跑的能力也要强,而在平时的训练中,她对变速跑练习不多。

  为此,从本学期开学起,3个月来,每天晚上10时许,重庆大学的操场上,总会出现一个身影围着田径场跑圈,速度时快时慢,且不跑满半个小时,她绝不停下脚步。这个身影就是李清莲,同学们很是不解,她便戏称在“减肥”,为届时上镜时更漂亮。

  护跑手重风采不逊火炬手

  哈尔滨小伙儿廉世博,同样是重庆大学学生,他也是一名护跑手。从小酷爱冰球运动的他,拥有一副健壮的好身体,体育运动是他的强项。“在体能上,我丝毫不担心。”廉世博说,他接到护跑手确认函后,将注意力更多的是集中在自己的精神风貌上。

  “我觉得,护跑手虽然只是火炬手的衬托,但精神面貌一样重要,若是傻傻地跑完全程,干脆不要去参加,免得丢人。”廉世博称。

  而练习挥手时,一次奇遇更让廉世博笑破肚皮。为不影响同学,廉世博经常乘晚上休息时,独自跑到校园里一座小山包上练习。一日,天刚黑,他又跑到小山包上练习,正在他练得起劲时,突然看见一位民工打着电筒走过来,礼貌地说:“谢谢你!”这让廉世博很纳闷,后来他才恍捂:原来,该民工见廉世博在挥手,以为是在给他打招呼,也主动上前给廉世博打招呼。

  “笑归笑,经过这段时间的练习,我收获十分大,相信在火炬传递时,我会以饱满的激情和完美的风采,护跑完全程。”廉世博信心百倍。

  火炬手冷新和:练得脸都笑僵了

  “展现出优良的风貌也是让我最费心的事!”来自酉阳酉酬中心学校的少数民族火炬手冷新和说,自从他入选火炬手的那天起,但凡电视上、报纸上有奥运的消息,他都会十分关注,特别是火炬开始传递后,他基本上在电视上看完了每站传递的直播、转播和新闻,因此对火炬传递的动作以及细节早已胸有成竹。

  而在展现精神风貌上,他也认为微笑是最好的表达方式。为练习好微笑,他更是不分昼夜、见缝插针,上班时、逛街时、回家时……他随时保持着微笑,且不断根据家人、镜子,调整自己的微笑幅度,一度因长时间保持微笑,将面部肌肉笑僵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天的练习,我已将自己的微笑练得纯熟,再加上火炬传递时真情实感的流露,相信我的微笑会是那天最美的笑容之一。”冷新和说着,微笑已挂在了他脸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