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伟人故里跑完湖南最后一棒 380余万湘人热情追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9:43  三湘都市报

  6月5日,随着韶山站最后一棒火炬手蒋爱兵庄严地点燃设在毛泽东铜像广场的圣火盆,北京奥组委圣火礼仪护卫队员引回火种,熄灭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在我省传递圆满结束。

  圣火在我省传递历时3天,途经岳阳、汨罗、长沙、湘潭、韶山三市五城,380余万人现场观看了传递,来自全世界各地、不同行业的624名火炬手参与传递,里程达60.9公里。圣火所到之处,万人空巷,但沿途现场始终井然有序。

  从首站岳阳到末站韶山,抗震救灾主题贯穿始终,各站启动仪式向死难同胞默哀,沿途观众声援灾区同胞,结束仪式上,各市纷纷向灾区捐款捐物,场面感人。

  湖湘文化一脉相承

  从岳阳楼到汨罗江,从爱晚亭到贺龙体育场,从东方红广场到毛泽东铜像广场,圣火在我省传递所途经的接力点,无不洋溢着湖湘文化的生动光芒。“先天下之忧而忧”,在年初冰灾中,湖南人感受到了全国人民的热心关爱,现在,6700万三湘儿女在圣火传递之际,通过默哀、呐喊、捐款捐物等方式,用实际行动表达了感恩之情,以及心忧天下的情怀。

  624名火炬手中,有本土各行业精英,也有国际友人,有潘基 石质这样的健康老人,也有谢宇阳这样的少年学子。奥运冠军龚智超、熊倪、杨霞,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钟志华等火炬手的出场,更是勾画出“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盛景。

  文明观看,井然有序

  在圣火传递的三天时间里,三湘大地艳阳高照,但沿途群众冒着炎热,为北京奥运圣火不遗余力地呐喊助威。

  鲜艳的五星红旗、五环旗交相辉映;“四川加油”,“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呼喊声响彻云霄;观众欢乐的笑脸与火炬手飒爽英姿和谐壮美……圣火所到之处,万人空巷,场面极其壮观,但现场组织却井然有序。在三天的传递接力活动中,武警、公安、消防坚守岗位,沿途群众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为圣火在我省传递圆满成功,营造了和谐的氛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