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韶山中学生火炬手丁可:我要将火炬藏进银行保险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7:4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5日讯 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中国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湘潭、韶山进行传递,这是曾经孕育过国人革命智慧的伟人故里,更是我们中国人民世代敬仰爱戴的地方。丁可是今天在湘潭传递的第83棒火炬手,年仅14岁的她曾经夺得过湖南省首届国际标准舞锦标赛拉丁少儿组的金奖,第四届中国阳光艺术新人少年广告模特金奖以及湖南省英语风采大赛特等奖,今天传递完圣火后,她急急忙忙抱着属于自己的祥云火炬回到了家乡长沙,回到自己的学校。

  而热情的同学们早就等候在了操场上,围着丁可不停地拍照,丁可甚至笑着说,这火炬得放进银行保险柜里,不然会被偷走的。

  奥运官网:丁可你好!

  丁可:你好!

  奥运官网:今天我通过电视直播看到你传递圣火的画面,感觉你挺瘦小的样子,但是你跑动的时候特别快,很欢快的样子,很兴奋。现在能回忆得起当时传递时的那种感觉吗?

  丁可:可以回忆得起,我当时跑的时候心里面很兴奋、很激动,我就想着从最开始选拔奥运火炬手的时候,然后到一直到现在是十分不容易的。

  奥运官网:您最初是怎么参加海选的?

  丁可:海选是我到北京去参考一个体育竞赛,然后学校的同学和老师,我们就在那儿比赛,老师就推荐一个湖南的小朋友去选奥运火炬手,那时候我们中央电视台的就说当时是选两个,然后就是我和一个小伙伴,一个小男孩一起站在他面前,最后他说只要选一个奥运火炬手,最后看了形象之后就说我,然后我就到中央电视台参加比赛,经过一些训练,在比赛中经过观众投票就胜出了。

  奥运官网:我知道你曾经参加过很多比赛,比如说湖南省首届标准舞蹈锦标赛,然后你是跳拉丁少儿组对吗?

  丁可:我什么舞都会跳。

  奥运官网:你主要比较擅长的是什么舞蹈?

  丁可:我主要擅长的是民族舞。

  奥运官网:而且你还获得过2006年第四届中国阳光艺术新人少年广告模特金奖?

  丁可:对,模特和劲舞、街舞都会跳。

  奥运官网:广告模特像你这么小的少儿模特,主要是当地会让您展示一些什么?

  丁可:当时告诉我们的时候,也是我,还有和我同龄的几个小朋友,也不是小朋友,有的是小孩,有的就是大一点的,和我差不多大的,然后就去参加少儿广告模特的选拔,在选拔过程我和我们那组的几个大孩子,也是经过评委的评审、打分,然后我们就进入了。

  奥运官网:你觉得自己能够当选火炬手和你在那么多比赛当中拿大奖,它的含义和它给你的这种荣誉感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丁可:我觉得,因为在我的舞蹈比赛当中毕竟是一种艺术,而体育可能是一种竞赛吧,竞赛就是比较公平,比较公正的,如果说艺术的话,可能就没有那么严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