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湘都市报:代表文明的湖南迎接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20:51  三湘都市报

  今天傍晚,北京奥运会火炬将经由湖北进入我省岳阳市,熊熊圣火将与彤彤晚霞交相辉映,照亮八百里洞庭,点燃6700万三湘人民的激情和梦想。

  这里曾是中国女排厉兵秣马五冠天下的福地,这里更是体操、跳水、羽毛球、举重等奥运冠军的诞生之地……丰厚的文化积淀,辉煌的奥运战功,让我们对奥运圣火有着格外亲切的感情和热切的期盼。

  奥运火炬传递,既是一次传播体育精神、播撒友谊种子的光荣之旅,也是一次对经过地民众文明素质的大阅兵。有着光荣历史文化传统的湖南,理当且必能经受历史的检阅,把热情、理性、文明的形象展示给全世界。

  作为一生难得的机会,想必每位市民都希望能亲往火炬传递现场,领略火炬手的风采,甚或抚摩火炬上的缕缕祥云,通过亲身参与,在心底烙上深刻的奥运印记。这样的心情容易理解,从情感上亦当褒扬。但圣火传递却只能在部分有代表性的场所进行,现场的空间毕竟有限,这就决定了更多的市民将选择一种适合自己又符合实际的参与方式。

  高度发达的现代传播手段,也为我们足不出户亦能对圣火传递一览无遗,全方位的信息将及时而准确地向你传达。不管是亲临现场,还是守候荧屏,我们对奥运的热情都是一样的炽烈,我们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都能一样的投入。

  媒体的全程贴身直播,将每个现场送到世人眼前成为几率极高的可能,也许此刻我们得提醒自己,我就是6700万湖南人的代表。-王华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