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祥云”今日莅临荆州 商品粮基地做拥五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01:36  人民网-人民日报

  荆州地处湖北省中南部,江汉平原腹地,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荆州是国家重要的公路交通枢纽,长江中游重要的港口城市,国家一类口岸。现辖荆州区、沙市区、江陵县、松滋市、公安县、石首市、监利县、洪湖市等8个县市区,面积1.41万平方公里,总人口647万。

  荆州是楚文化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自古素有文化之都、礼仪之乡的美誉。春秋战国时期,楚国在此建都411年,楚文化在这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荆州古城有完好的古城墙和完整的古护城河相伴,被称为南方不可多得的古城池。

  荆州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商品棉生产基地。荆州工业已形成以汽车零部件、纺织、家电、食品加工、化工为主的五大优势产业。

  (潘少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