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峡大坝上飘起“祥云” 水电之都传递美好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09:2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宜昌6月1日电 (记者潘少军、张志峰)今日,奥运火炬接力在有“三峡门户”、“世界水电之都”称誉的湖北省宜昌市传递。宜昌市传递路线全程为19公里,分为宜昌市区和三峡坝区两个部分,由208名火炬手完成,向世人完美地展示了奥运之火、长江之水、三峡之景、宜昌之情。

  宜昌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曾养育了著名爱国诗人屈原、民族团结的使者王昭君等。如今,宜昌水能开发总量达3000万千瓦以上,特别是1994年底正式动工的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其1820万千瓦的装机容量和847亿千瓦时的年发电量均居世界第一,可谓“高峡出平湖,当惊世界殊。”

  清晨7时许,已有上万名群众聚集在火炬传递起跑点——宜昌和平公园周围。在火炬传递沿线,“祝汶川小朋友节日快乐!”“以勇气面对灾难,以爱心面对同胞”等标语横幅连绵数公里,向灾区人民传达着爱意和关切。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和平公园周围众多民众也在默默地为地震灾区祈祷。

  “我们在传递激情和梦想,我们在传递爱心和关怀,我相信,在全中国人民的支持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战胜困难,重建家园。”第一棒火炬手、网球奥运冠军李婷在起跑前对记者说。

  上午8时,李婷从宜昌市委书记郭有明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开始了奥运火炬在宜昌的传递。

  随后,火炬跨过奔腾的峡江、美丽的屈原故里,来到雄伟的三峡大坝坝顶,奥运圣火自右向左穿越了整个雄伟的三峡大坝。12时20分,最后一棒火炬手、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点燃了圣火盆,圆满地结束了奥运火炬在宜昌市的传递。

  6月2日,奥运火炬将在荆州继续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