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继续上海“爱心之旅” 全程尽显郊区新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9: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24日,“祥云”火炬继续在申城的“爱心传递”。与前一天以市区传递为主不同,24日的传递偏重于郊区传递,手手传递设置在四个定点路段,以此呈现城市精华。

  上海24日传递分别安排在四个点——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东方绿舟和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广场。7时30分,奥运火炬接力上海站第二天的起跑仪式前,全场为四川遇难者默哀一分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炜在致辞中说:“上海人民同祖国人民一起,心系灾区,为灾区人民传递力量、信心和希望。”

  7时40分,第一棒火炬手、原中国女足队长孙雯开始了今天的传递活动。“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体现就是永不屈服,勇敢抗争。此时此刻,我们更需要用这样的奥林匹克精神来鼓励所有的中国同胞,鼓励四川地区的人们一起携起手来,有勇气,有信心,重建自己的家园。”火炬手们都在手腕上系着黄丝带或绿丝带,以表达守望相助和珍爱生命的愿望。

  圣火传递途经徐汇区、闵行区、青浦区、嘉定区,总路程约136.55公里,传递路程17.15公里,车行路程119.4公里,全程尽显上海市现代化发展的城市建设和郊区新貌。

  上午8时30分左右,火炬来到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火炬所到之处,“中国加油”,“汶川加油”等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写有“巴山蜀水遇灾情,上海人民献真情”的横幅分外醒目。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神经外科医生潘耀华,参加上海市卫生局组织的第一批医疗队早已奔赴灾区,一直在四川成都、绵阳等地工作,22日刚返回上海,今天就来到这里迎接圣火的到来,他说,“奥运和赈灾都需要一种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15时5分,最后一名火炬手、曾三次打破世界跳高纪录的朱建华高擎着火炬跑进现场,点燃圣火盆。至此,北京奥运会圣火为期两天的上海站传递宣告结束。随后,庆典仪式现场举行了为四川灾区的捐款活动,人们在捐款的同时,也向四川灾区群众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25日,北京奥运圣火将在江苏省苏州市和南通市传递,“爱心之旅”还将继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