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站火炬传递夫妻档:庄泳沈坚强同日传递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9:19  中国新闻网

  

  1992年7月26日,庄泳获奥运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 (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赵伟 摄

  中新网5月23日电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奥运圣火开始在上海的首日传递,担任第一棒的是泳坛名将庄泳。她的先生,同为游泳名将的沈坚强今天也将传递“祥云”,是第107棒火炬手。

  庄泳曾在1992年夺得了中国游泳在奥运会上的“第一金”。出任上海站的首棒火炬手,让她“激动得一个晚上没睡着”。今早5:30,她就和其他火炬手到起跑点准备。让庄泳高兴的是,她的先生沈坚强,今天也将作为火炬手传递“祥云”。

  沈坚强是中国著名的男子游泳运动员,曾在1990年亚运会上一人得到5枚金牌。在得知当选火炬手后,他表示很意外能和妻子一起参加圣火传递。他们都参加过奥运会的角逐,这次的两个200米,也算是两人合作并肩的一次特殊“奥运征程”。

  这对令人羡慕的泳坛伉俪,目前虽然经营着不同的事业,但都心系奥运。庄泳退役后进入商界,成为精明的女强人。沈坚强则开办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游泳学校,为上海普及全民健身做了不少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