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火炬上海市传递准备就绪 23日8时开始起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7:00  东方网

  东方网奥运火炬上海传递报道组5月22日报道: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伟介绍了奥运圣火上海市传递活动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王伟介绍说,经过调整的上海火炬接力传递时间为5月23日、24日,也就是明、后两天,目前传递工作已准备就绪。

  5月23日(星期五)的第一天传递路线是:火炬传递起跑点为上海博物馆北广场,结束仪式在浦东陆家嘴的滨江公园,途经黄浦区、卢湾区、杨浦区、浦东新区,总路程约62.84公里(传递路程共13.12公里,车运路程共49.72公里)。

  5月24日(星期六)第二天传递路线是:火炬传递起跑点为上海体育场、收火点为嘉定安亭汽车博览公园广场,途经徐汇区、闵行区、青浦区、嘉定区,总路程约136.55公里(传递路程共17.15公里,车运路程共119.4公里)。

  整个火炬传递采取人跑传递和车辆转场相结合的方式。总传递路线共约200公里,其中人跑传递30余公里,车行传递近170公里。传递线路既有中共一大会址的红色景点,又有反映上海历史经典的城市景观;既有承办奥运会足球赛的上海体育场场景,也有体现上海现代化建设与发展成就的城市区域和郊区新貌。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分为境内和境外传递两个部分,历时130天。从3月24日开始点火,到5月4日转入境内传递,8月8日晚将到达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会场,点燃奥运会主火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