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传递宁波站线路最长跨度最大 预计用时六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8: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五月十八日电(记者 张慧慧)记者从二00八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宁波传递组委会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波是北京奥运圣火在浙江省传递线路最长、跨度最大的城市。目前宁波站的安保工作正在有序周密进行中。

  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宁波组委会副主任、宁波市公安局副局长李谦介绍说,此次奥运火炬宁波站总运行距离一百六十二公里,火炬传递距离十二点八公里,传递线路区域跨度大,东至北仑港四期码头,西至杭州湾跨海大桥,途径整个宁波的主要街道,成为北京奥运圣火在浙江省火传递线路最长、跨度最大。

  李谦表示,奥运火炬在宁波的传递线路点多面广,整个过程涉及八个县市区,十多个主要的城市景观点和场所。同时,时间紧张,火炬传递总用时六小时四十多分钟,沿途经过一次起跑仪式,三次转场。另外,交通道路情况也比较复杂,途径线路包括国道、省道、高速道路、城市道路等。

  目前,奥运圣火宁波站的安保工作正有序和周密的开展部署中,力求做精主体方案,做细各个环节,做实各项措施,确保奥运火炬在宁波传递过程中顺利进行。

  此外,考虑到奥运火炬宁波站传递将受到巨大关注,组委会提醒广大市民在观看过程中,不要攀爬传递沿路的树枝或建筑,注意安全,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做到文明、有序观看圣火传递,展现宁波良好的城市形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