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新社:北京奥运激情在南昌汇成爱心洪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五月十六日电 题:奥运激情在南昌汇成爱心洪流

  中新社记者 吴庆才 段长征 艾永全

  今天,奥运圣火在江西境内最后一站——“英雄城”南昌传递,数十万当地民众倾城而出,把澎湃的奥运激情,汇聚成爱心的洪流,激荡出感人的一幕。

  鉴于全国上下正在万众一心抗震救灾,圣火在南昌的传递依旧以默哀一分钟开场,以为灾区捐款收尾。组织者取消了许多原计划的喜庆节目,不少繁华路段的传递也被取消,传递路线和时间缩短一半。

  尽管如此,仍有数十万南昌人夹道欢迎圣火。当地著名的八一大桥挤满了数万人,这是该桥建桥以来承载的最多的人潮。一名大学生说:“我们不仅来为奥运加油,也要为中国加油,为四川加油!”

  在八一广场的起跑仪式上,人们高唱国歌,高呼“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不少人还在后面加了一句“汶川加油,四川加油!”,几天前,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导致成千上万人丧生。

  记者注意到,在南昌圣火传递沿线,人们打出的标语不仅仅有对奥运的祝福,更有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牵挂和祝福,一位市民手中的标语写道:“四川挺住,不抛弃,不放弃”,也有民众举出“中国挺住”、“中国雄起”、“震不跨的民族脊梁、永不灭的奥运圣火”等标语。

  在红谷滩新区的赣江之畔,有一条白色的横幅绵延数公里,上面写满了对奥运,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祝福。而在南昌大学的圣火传递现场,大学生们打出“我们会照顾好家在灾区的同学”的横幅,昨夜,同学们还在校园内还燃起了数万支蜡烛为灾区人民祈祷祝福。

  更多的人以实际行动表达了无声的爱。在圣火传递沿途设立的众多捐款箱旁,无论是稚龄儿童还是垂垂老者,人们纷纷排起长队慷慨解囊。在某私企工作的艾小姐捐了五百元人民币,她说:“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同为中国人,我们应该为灾区尽点绵薄之力。”

  两百零八名参与火炬接力的火炬手也集体捐出了十四万余元,奥运火炬手、交通银行南昌支行副行长刘颖辉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数度哽咽,她说:“我们要让灾区人民知道,祖国人民永远和他们在一起!”

  组委会今天下午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天上午奥运火炬开始传递到结束,仅仅半天时间,已收到包括两百零八名火炬手、七十四个企事业单位的捐款、捐物累计达四千六百六十余万元人民币,加之此前的捐款,已超过六千多万元。

  圣火在江西的传递已然落幕,而爱心接力却永不落幕,截止记者发稿时,各种形式的捐赠仍在进行中。

  今晚,奥运圣火将前往下一站浙江,火炬仍将一棒棒传递,爱心也将继续汇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