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传递路线突出西湖文化 世界冠军领跑火炬接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1:3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5月18日,奥运圣火将在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杭州进行传递。杭州市的“生活品质之路”将充分体现西湖秀美的景色和钱江时代的繁荣景象。届时,美丽的西湖明珠将被“祥云”火炬照耀得更加灿烂。

  传递路线突出西湖文化

  杭州的火炬传递围绕西湖进行,突出浓郁的西湖文化。在目前确定的线路中,途经的主要景点,包括涌金广场、柳浪闻莺、雷峰塔、花港观鱼、杨公堤等。

  火炬传递以省人民大会堂为起点,绕著名旅游胜地、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西湖传递,沿途经过了杭州市从古代到现在所有历史阶段的品质标志,文化积淀深厚。

  途经标志性景点雷峰夕照;路过全国最早的展览馆建筑,西湖博览会博物馆,终点设在省黄龙体育馆。黄龙体育馆作为杭州的大型体育设施,也是杭州发展新时代的标志性建筑,更是火炬传递道路上的一个明珠。

  世界冠军领跑火炬传递

  杭州的圣火起跑地点在浙江省大会堂东广场。18日早上8点,火炬在省人民大会堂东广场举行起跑仪式,以大合唱《和谐礼赞》拉开序幕。接下来是健美操表演《奥运加油》、歌舞《梦想天堂》。点火仪式将活动推向高潮,前女子羽毛球世界冠军李玲蔚跑第一棒。

  中午11点半,火炬将会来到黄龙体育馆,点燃圣火盆,标志着杭州的火炬传递取得圆满成功。

  错过一次不能错过第二次

  黑板报、签名横幅,虽然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一段时间,但是杭州城里的奥运气氛浓厚。

  翠苑四区社区在这次奥运圣火传递经过杭州的时候,将组织社区的一些居民前往观看。和杭州城里的其他社区一样,翠苑四区早在4月份的时候就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迎接奥运了。

  刘大爷今年76岁了,但还是喜欢到处跑,今年五一节的时候,他就在海南旅游。前两天见到记者,他直说遗憾:“要是在海南再呆上一两天,我就可以在那里看到奥运圣火了。”

  原来刘大爷在海南旅游,计划5月3日回来杭州的。可是当他把飞机票都买好了之后,才听说奥运圣火国内传递的第一站在海南。刘大爷当时非常想留下观看圣火的传递,但是行程已经确定,他只能够带着遗憾离开海南。

  “我们当时在三亚啊,住着的地方离传递火炬的路线只有几百米,可惜把在眼前的机会失去了。”错过了一次,不能再错过第二次。刘大爷决定,当火炬经过杭州的时候,他一定要去看。

  把爱心融入热情

  在社区的办公室里,记者还看到几位居民正在和工作人员一起讨论着圣火传递的消息。居民们在讨论着圣火传递的同时,也说起了四川汶川地震的情况。

  “社区里面已经组织我们进行了捐款。我们想,在圣火传递的同时,再组织一些活动表达我们对于灾区的关注和支持。”居民陈阿姨告诉记者,现在家里电视机就固定在中央电视台,看24小时的直播,灾区的情况大家都忍不住流泪。

  “虽然地震造成了巨大的灾害,但是大家都在第一时间尽自己的所能帮助灾区,这种爱心和团结的表现,也同样是奥运精神的体现。”

  本版撰稿 曹林波 实习生 吴天颖 通讯员 曹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