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市民期盼奥运圣火到来 传递路线体现城市变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1:2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明天上午,108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将高举“祥云”火炬,在温州这片土地上,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浙江,也将第一次迎来奥运圣火。这次以“跨越之路”为主题的圣火传递,将见证改革开放之后,温州民营经济腾飞的跨越历程。而温州,已经准备好了。

  传递路线体现城市变迁

  据目前的安排,奥运圣火传递温州站的起点设在温州市体育中心,终点则是世纪广场。传递路线体现了温州市中心城区历史和现实的相互辉映。

  终点世纪广场标志着21世纪人杰地灵的温州新风貌,而车站大道、锦绣路、市府路和火炬传递沿线林立的大厦标志着温州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改革开放的温州,通过自主发展,创造都市繁荣的喜人景象。显示了新兴城市建设和旧城改造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编制路线均是市区内主干道,方便群众观摩,还有利于新闻宣传和电视转播工作,以及安保计划的安排。

  火炬传递为抗震救灾出力

  记者昨天从温州市火炬接力组委会了解到,这次火炬在温州的传递,主要分两个庆祝会场,分别为温州文体中心和世纪广场。考虑到市民和火炬的安全,传递过程中将不会安排任何庆祝活动。

  当天上午6时30分,温州站的火炬传递将在当地少艺校《中国福娃迎奥运》的舞蹈中拉开序幕。随后,温州市歌舞团、温州医学院健身操队都将在文体中心进行精彩的表演。

  7时整,仪式正式开始。

  7时15分,第一棒火炬、奥运冠军占旭刚将手举“祥云”火炬,通过红地毯跑向体育中心南大门,传递正式开始。

  9时30分,世纪广场的庆祝仪式将准时上演。温州合唱团会带来《对鸟》、《歌唱祖国》等歌曲,而温州少艺校和民工子弟学校还将表演舞蹈《让我们一起加油》、藤牌舞等。

  10时15分,最后一棒火炬手、羽毛球世界冠军夏煊泽将跑上典礼台,用手中的“祥云”火炬点燃火种盆。随后,火种灯将被运上护送车,前往浙江省的第二站绍兴市,温州市的火炬传递就此结束。

  与此同时,由于四川省汶川县5月12日发生里氏7.8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温州市火炬接力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减少庆祝活动,在火炬传递过程中着力体现抗震救灾的理念,例如火炬手的爱心募捐、悬挂抗震救灾标语等,把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奥运圣火传递的热情与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温州市民期盼圣火到来

  温州市中心人民路上,到处都是奥运圣火传递的宣传海报;上了出租车,司机问你的第一句话便是,“兄弟,知道火炬要来温州吧”;温州论坛中,更是有人开设了“我们与奥运圣火一起在路上”的QQ群,打算在圣火传递那天组织温州奥运护跑队,与“祥云”同行。

  这些天,奥运圣火已经成为温州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所有人都在等待,等待着“祥云”在温州传递的那一刻。

  王可胜是温州民工子弟学校的学生,在庆祝仪式上,他将与小伙伴们一起表演舞蹈。在小家伙看来,能近距离接触“祥云”火炬,是一件特别光荣的事:“我们很多人都想来表演,因为可以看到火炬。我真的很开心,希望到时候可以亲手摸摸它。”

  与王可胜一样守在圣火旁边的,还有传递过程中维持现场秩序的交警以及火炬接力点的引导员们,他们,属于默默付出的一群。张行这些天除了日常的值勤,最紧张的就是17日的火炬传递。“到时候人肯定很多,要疏散好人群,估计自己是没机会看到火炬了。”说话时,这位温州交警感觉蛮遗憾的,“不过工作最重要,大家都安全而开心地看火炬,这个最重要。”而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的许同学,更是把这次传递看成大学生涯中最重要的半天:“虽然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火炬引导员,处理一些后勤方面的工作,但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我已经觉得很幸运了。我一定会做好自己的工作,看着圣火顺利离开温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