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万事俱备盼“祥云” 五城市各具特色传递73公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22:42  新华网

  新华网温州5月15日电(记者方列 沈锡权)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浙江组委会15日下午在温州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奥运浙江省火炬接力组委会副主任、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在会上表示,浙江省已经做好了举行火炬传递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李云林介绍,根据奥运火炬传递日程安排,北京奥运圣火将于16日晚上抵达浙江温州永强机场,17日上午开始在温州传递,当天下午至绍兴。18日在杭州传递,19日从宁波北仑开始传递,经杭州湾跨海大桥进入嘉兴。

  李云林表示,浙江的五个火炬传递城市各有特色。温州市的“跨越之路”突出其民营经济发达的特点,反映人民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以及表现独具特色、生机勃勃的“温州模式”;绍兴市的“历史文化名城之路”,充分展示其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名士之乡的风采;杭州市的“生活品质之路”,展现西子湖秀美的景色;宁波市的“东方港城之路”,走进视野的是气势如虹、波澜壮阔的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巨大成果的缩影;嘉兴市的“红船启航之路”,以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为聚焦点,向世人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这座有着光荣历史的海滨城市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记者了解到,奥运火炬在浙江省传递的总里程达到71·3公里,火炬手总数为624名,护跑手160名;浙江省的第一棒火炬手为两届奥运会举重冠军占旭刚,最后一棒为巴塞罗那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双打冠军吕林。(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