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省传递路线确定 火炬手将佩戴援助灾区标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8:2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15日讯 5月17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进入浙江省,从首站温州开启浙江省境内传递之旅。今天,我们奥运官方报道团成员已先期抵达温州,参加了下午在温州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浙江传递的新闻发布会,我们连线前方记者雷鹏,请他介绍了发布会上的公布的有关情况,电话连线实录如下:

  奥运官网:雷鹏你好,现在你已经到达温州了吗?

  雷鹏:对,我现在到温州了,刚才在温州站开了浙江省的火炬接力的新闻发布会,因此对浙江省的火炬接力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火炬在浙江的传递是从5月17号到5月19号,依次会在浙江的温州、绍兴、杭州、宁波、嘉兴五个城市进行为期三天的传递。

  其中温州市是“跨越之路”这样一个特色,将突出其民营经济发达,农民踊跃创新的精神风貌,走出一条独特的发展之路,创造出独具特色、生机勃勃的温州模式。

  绍兴市的火炬传递接力他们的特色的是“历史文化名城之路”将充分展示其江南鱼米之乡深厚的文化底蕴,体现绍兴悠久的文化历史底蕴。

  杭州市是“生产品质之路”将充分体现西湖秀美的景色和黔江时代的繁荣景象。

  宁波市是“东方港城之路”将充分展示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壮观雄伟和既改革开放的成果。

  嘉兴市是“红船启航之路”,将向世人展示嘉兴作为革命圣地的政治、文化、经济和自然方面的建设成就。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浙江省传递的总里程达到71.3公里,其中杭州市是15.63公里,宁波是16公里,温州市市是11.66公里,嘉兴市11.2公里,绍兴市是11.88公里。浙江省的火炬手选拔,这些火炬手都来自于各行各业,既有劳动模范,科技专家、优秀企业家等先进和知名人士,也有一些普通的劳动者。其中护跑手也占了一定的比例,护跑手是从学生中选拔出来的,火炬手的总数为624名,护跑手是160名。整个在浙江的传递的首棒是暂定为浙江省重竞技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的主任,曾是著名举重运动员,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两次夺得冠军的占旭刚。在浙江省的末棒是定为前国家乒乓球队员,获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双打冠军,第42届、43届乒乓球世锦赛男子双打冠军的吕林。这是整个浙江省的情况。

  另外温州市的是在5月17号进行传递,它的传递时间是早上7点到早上的10点15,起跑仪式是在早上的7点一刻,第一火炬手将从体育中心南大门开始起跑,最终早上的10点一刻第108名火炬手结束,那么温州的传递是由108名火炬手进行的。

  奥运官网:也给我们介绍一下温州市的传递路线呈现出什么样的特点?

  雷鹏:温州市传递的线路以鹿城区为中心,传递时间为2小时30分钟,火炬手是108名,传递距离为11.66公里。他的路线是从体育中心出发,体育中心在温州也是一个比较有特点的地方。体育中心是建于1999年的5月,占地面积有200余亩,建筑面积是70319平方米,投资达2.8亿元,主题建筑有体育馆、游泳管、体育场;附属设施有训练房、设备房和奥林匹克大酒店。从体育场出发会经过锦绣路,大南路、人民路,新和街、百里西街、勤奋路、望江路、环城中路,江滨路、车站大道,最终道路世纪广场。

  奥运官网:我们看到在江西省的传递过程当中,也因为受四川地区地震灾害的影响,很多仪式都采取简化和朴素化的倾向,所以今天像在井冈山的传递就持续到中午12点就结束了,基本上很多路段都有一些压缩,在浙江省的传递过程中是不是也有这样的设计呢?

  雷鹏:对,在浙江省的火炬传递同样也体现这样的朴素、简朴这样的风格来进行,那么在火炬接力的同时也把抗震救灾的内容添加进去,比如在起跑仪式上,全体人员会默哀一分钟,在起点和终点会设立募捐箱,以及打出一方有难八方援助这样关注灾区的一些条幅,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在浙江省的传递过程当中,为每一位火炬手也准备了援助灾区这样的一个标志,每个火炬手进行佩戴,因为我们可以看到在浙江省的传递过程当中,每一位火炬手在举起祥云的同时,还可以看到为灾区声援这样的标志,这也是比较有特点的。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你来自前方的报道。

 (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雷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