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绍兴火炬手名单出炉 帆船名将接奥运火炬第一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五月十五日电 (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周翌) 今天下午三点,记者从北京奥运会绍兴市火炬接力新闻中心获悉,原国家帆船队员、张顺芳将在五月十七号下午四点十分于绍兴大禹陵祭坛郑重接过奥运火炬绍兴第一棒。而前国家赛艇队运动员、第八届全运会金牌获得者马建明,将高举祥云跑完绍兴境内最后一程。

  绍兴做为吴越文化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有着四千多年的悠久历史。奥林匹克圣火在绍兴境内的传递将以“历史文化名城之路”为主题,从古越文化发源地大禹陵出发,途经纪念治水先贤丰功伟绩的治水广场、越王勾践的皇家园林和历史悠久的迎恩门等,传递线路全长16.88公里。随着火炬的传递,绍兴悠悠四千年的历史画卷在我们面前缓缓打开。

  俯视绍兴传递路线,其状如大鹏展翅。以代表新思想、新文化、新活力的绍兴最高学府为鹏头,以绍兴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两翼,以绍兴灿烂的历史淀积为尾羽,将绍兴崭新的社会发展囊入腹中,象征着绍兴这只承载着历史与文化的大鹏,在穿越历史、穿越时空的火炬传递中,从辉煌的昨天,飞进灿烂的今天“希望借此预示绍兴的经济、文化、体育等各个方面进入一个更具活力与蓬勃发展的时代。希望展翅的大鹏带着绍兴人民对奥运会的支持、祝福与热情飞抵北京‘鸟巢’。”

  据悉,圣火传递当天,绍兴将在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禹陵举行简单的点火仪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