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传递将抵浙江 共有624名火炬手传递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州五月十五日电(记者 李飞云 周兆军 朱小央)今天下午两点三十分,温州人民大会堂举行“二OO八北京奥运会浙江火炬接力”新闻发布会,温州为浙江首站。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明天晚上抵达浙江温州永强机场,十七日上午开始温州传递,当天下午至绍兴。在一场“和谐之旅”中,北京奥运火炬在浙江经历温州的“跨越之路”、绍兴的“历史文化名城之路”、杭州的“生活品质之路”、宁波的“东方港城之路”和嘉兴的“红船起航之路”。

  在浙江省传递的总里程达到七十一点三公里,温州市为十一点六六公里;火炬手总数为六百二十四名,护跑手一百六十名;温州的火炬手一百零八人,浙江省暨温州执第一棒为两届奥运会举重冠军占旭刚,最后一棒为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吕林。

  温州建郡于公元三二三年,史称永嘉郡,另称鹿城,公元六七五始称温州,现全市总人口七百九十万,其中每年有三百万人外出经商,另有三百人来温务工,同时有近八十万人侨居世界各地,是浙江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

  温州市传递路线以鹿城为中心,传递时间两小时三十分种。

  温州一百零八名奥运火炬手经过选拔而出,其中既有世界冠军、普通学生、村民代表,企业家等人,还有温州籍的运动员,如世界象棋大师诸宸,培养出奥运冠军或世界冠军陈中、罗薇等人的跆拳道国家队总教练陈立人,温州第一个世界乒乓球冠军戴丽丽,夏煊泽等人。

  有来自企业界花费一百多万元挽救外来员工生命的——浙江恒丰减速机制造公司董事长叶胜康等人;还有在境外力护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温籍海外华侨李大乐,早在零四年雅典奥运会上,李就为华人奥运助威团提供统一队服,今年在希腊也是组织境外华侨积极参与奥运圣火传递的守护。

  温州市民对奥运期盼已久,一些企业的团委书记纷纷致电温州团市委,期盼能参加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观看与助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