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传递:残奥冠军放弃轮椅 最美打工妹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2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罗钦文

  参加圣火传递,被火炬手视为自己人生中难以忘怀的篇章。因此,在圣火传递的过程中,火炬手们总是以丰富多彩的传递方式,表达自己心中的欢欣和激动,也让迎圣火的人们感受欢欣,感受感动。今天的圣火传递“红色之旅”,就留下了许多这样的动人镜头。

  “特殊身份”火炬手振臂欢呼

  高高举起手臂,握拳欢呼,第七十棒火炬手高铨壮这充满激情的一幕,感染着每一个现场观看圣火传递的人,也深深地留在了许多人的脑海里。

  而他的特殊身份,更是让人不能不记住他的名字:现年仅二十九岁的高铨壮,出生于宝岛台湾,后随父母移居新加坡并加入该国国籍;在“全国百家明星侨资企业”福建省龙岩三德水泥建材工业有限公司任总经理助理,兼任龙岩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其父是该会会长)。

  残奥会冠军顽强跑完二百米

  “祥云”火炬传到第五十棒火炬手罗福群,他是一位残疾人。罗福群身残志不残,已经在亚特兰大第十届残奥会上获乒乓球团体金牌和个人金牌,悉尼第十一届残奥会上获乒乓球团体金牌、单打铜牌。

  今天,他原定是坐着轮椅进行传递,但是我们看到的是,他放弃了轮椅,靠自己的力量顽强进行圣火的传递。从他身上呈现的奥运顽强拼搏精神感染、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中国最美打工妹”出场

  去年三月被评为中国最孝顺女儿、中国最美打工妹的李月平,是今天的第三十九棒火炬手,传递“祥云”。来自苏州的这位打工妹,亮相圣火传递福建境内龙岩站,代表了千万在外打工人对圣火的祝福。因此,拥有“中国打工族形象大使”、“真善美代言人”、“新大陆集团形象代言人”、“中国首届草根文化艺术节形象大使”等殊荣的她,在火炬传递中始终绽放着甜美的笑容。

  将军后代传圣火

  在中国红色革命年圣地龙岩的圣火传递,“红色之旅”可谓名副其实,不仅转场上杭古田会址、“红色小上海”长汀,而且火炬手中不乏革命后代的身影。跑倒数第二棒的火炬手张浩,就是杨成武将军的外孙、张廷发将军的孙子。

  现于美国密西根州大学公共关系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的张浩,此次专程回到家乡参与火炬传递。他说,出生在革命军人家庭,从小就崇拜爷爷、外公他们老一辈,用生命创造了共和国,很高兴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成为奥运大家庭的一分子,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完) 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