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牵奥运圣火传递 福建台协会会长兴奋并遗憾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夷山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周文杰)今天是奥运圣火在福建传递的最后一天,刚刚在福建武夷山进行首次联谊的福建各地台协会会长,又出席此间开幕的海峡西岸武夷国际洽谈会。他们在参会之余,亦不忘关注奥运圣火在闽传递,言谈中不无兴奋与遗憾。

  祖籍漳州、一九八九年到福建投资、现任台福(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台商庄福池先生,去年刚刚当选福州台协会会长。“奥运圣火在福州传递时,当地市民非常激动,情绪很高昂。”虽然奥运圣火在福州传递已过去两天,但那激动人心的场面仍令他难以忘怀。

  他告诉记者,很多台商子女当天一大早就要父母带他们去看圣火传递。“这次厦门台商陈秀雄参与奥运圣火传递活动,我们也感到很荣幸。”

  他也不无遗憾地表示,此次奥运圣火传递没有到台湾,很可惜。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让奥运圣火在台湾传递。

  无独有偶,在祖国大陆投资已有二十多年的台商王力先生,现任南平市福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去年当选新成立的南平市台协会会长。他对此次奥运圣火在福建境内传递很关注,“我们由于生意上的原因,没办法到现场看圣火传递,但是能从电视上看到相关画面,我们也很兴奋。”

  “奥运圣火不能进入台湾传递,这是台湾的损失。”王力透露,去年他在台湾的儿子就要他帮忙买一张奥运比赛门票,可是他不知道哪里能购买,因此至今无法向儿子交待。他建议,如果大陆有举办国际性的比赛,希望能留一部分门票份额给台商团购,以免出现想看比赛却不知到哪里购票的尴尬。(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