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袁鸣:很想为灾区人民捐出我的火炬去拍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9:42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13日讯 当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在福建省进行传递期间,四川汶川县发生了7.8级强震,成千上万的四川人民遭遇了不幸。今天,奥运圣火按计划继续在福建龙岩站进行传递,天灾无情,圣火传情,虽然相隔千里,龙岩站众多火炬手们都表达了希望把自己对四川灾区的祝福与慰问传递过去的心情,在圣火传递的庆典仪式上,还特别设置了捐赠环节。

  之前,我们联系火炬手第31棒火炬手,上海东方卫视节目主持人袁鸣,袁鸣表示希望能够为灾区人民捐出自己的火炬,进行拍卖。以下是电话连线内容:

  袁鸣:激动的心情是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激动

  奥运官网:现在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袁鸣:其实还是很兴奋的,因为之前想过很多遍,我当时要怎么做出很精彩的传递动作,当时想着要说点什么、做点什么,其实在现场就是跑,把火炬举的更高一点,跑的更快一点,其实想法非常的单纯。我觉得非常非常激动吧,这个激动的心情是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激动,这种心情是事先再怎么想和现场的体会还是很不一样的。

  奥运官网:那你刚才也提到了事先做了很多的设想,都做了哪些设想?

  袁鸣:很多,大家、朋友们都会给你出主意,怎么做的更漂亮一点,应该怎么样来做,比如说事先想到要亲吻火炬,但是当时现场全都给忘记了。一个是因为现场比较震天动地的欢呼声会让你情绪非常的激动,另外一个是在我们指挥车上。在指挥车上刚好碰到指挥叶乔波,一开始她上车我还没有认出她来,她说是传递过6次火炬,再一看那不是叶乔波嘛!然后她就跟我们说她的经验,说不要想一分钟有多长,你可以怎么样利用一分钟,而是怎么样把你跑的最好看、最好精神状态表达出去,表达出你的精气神,这样就更好了。在我们每个火炬手将要下车之前,我们都要互相喊一喊,为对方加油。所以,那个时候人的情绪和气氛就已经在那个程度上了,我觉得是非常兴奋的。

  奥运官网:您作为一个电视人,通过电视看到的奥运火炬传递的场面,和本人在现场感受到的应该有很大不同?

  袁鸣:真的不太一样,当你手中真的拿到这个火炬的时候,你才能感到这个火炬的重量、感觉它的热度,感觉它的厚度。你在电视里做转播也好,你看别人做也好,跟你真的在那一刻成为其中的一分子,那种参与感,那种心情,带来的心灵震撼是非常不一样的。而之前我也一直再说,我说这次圣火传递,你会感觉到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情绪前所未有的高涨,但是只有在那个现场的时候你才会知道,这种骄傲真的是可以表达的,而且你会努力的想要把它表达出来,也很不一样。

  袁鸣:我觉得今天还有一点,当好也是一个特别的时刻,我们今天传递的时候,刚好是昨天下午发生四川汶川的地震。昨天下午2点多发生地震的时候,刚好是我们在勘察线路,当时还没有意识到这个情况有多严重,我给上海的同事打电话,他们说从楼里跑出来地震了。等我们在外面线路勘察完,赶紧回到家就上网,确认了地震的消息。

  所以其实我昨天晚上几乎都没有睡觉,就一直在看电视,看事件进展的情况。因为当时台里有打电话给我,台里今天上午本来是要做一个大直播的,结果我跟他们说,我是在火炬现场。当时我就觉得真的是非常感慨,你要知道团结就是力量就是这种感觉。我们在火炬跑的龙岩段,刚好是毛主席以前在这里写下《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的地方,是一个红色革命老区。在这里每个人心中有一种温暖,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这样的一种温暖,当你把这个温暖传递出去,希望可以温暖到那些受灾的人民,可以感动他们、帮助他们,为他们做一些事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圣火也可以燎原。所以,我当时的这种感觉真的很强烈,我也在跟有些记者他们说,如果有这样一个需要抗震救灾的机会,我说我很想捐出我的火炬去拍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