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雨浇不灭潮汕热情 孙淑伟吻爱妻掀起传递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3: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汕头特派记者 吴禄庭 范如石

  昨日上午8时,北京奥运圣火在广东省传递的最后一站——美丽的海滨城市汕头开始传递,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了此次圣火传递。下午4时18分左右,汕头市市长蔡宗泽与巴塞罗那跳水奥运会冠军孙淑伟一起点燃了圣火盆。至此,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在广东圆满结束。

  大雨浇不灭潮汕热情

  从9日晚起,汕头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昨日一早,变得大雨滂沱,但这并不影响汕头市民迎接奥运圣火的热情。

  上午8时,起跑仪式在龙湖区政府前广场举行,矗立在广场的“升腾”雕塑是汕头经济特区的标志,也是汕头人民积极向上精神的写照。在圣火传向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前,汕头人民载歌载舞,用“百鼓迎奥运”、“百狮迎圣火”、“百人迎歌舞”、“百人红绸舞”等8大方阵的表演展现了朝气蓬勃的特区精神和底蕴深厚的潮汕文化。

  熊熊的火炬燃烧起来了,在潮汕地区家喻户晓的“五福娃”出现在龙湖区政府前广场,他们手里拿着小红旗、小奥运旗,向观众们挥舞着,他们娇嫩的小脸上绽放着如花的笑容。

  五胞胎扮成“五福娃”是本次奥运圣火传递汕头活动的亮点之一,是和谐汕头的生动体现。据悉,“五福娃”是中国首例自然怀孕、自然分娩、产后母婴安全的五胞胎。

  20余冠军聚首传圣火

  圣火在汕头的传递共历时10小时,总计有208名火炬手参与,其中各个体育项目的世界冠军、亚运冠军共有20多人。圣火绕汕头湾运行,途经海湾大桥和礐石大桥,其中两次跨越美丽的汕头湾,是此次传递的最大特点。圣火传递终点设在人民广场,传递总长48公里,其中36公里为跑步传递,12公里为车辆运行。

  举重世界冠军、现任八一举重队总教练蔡炎书是第一棒火炬手,体操世界冠军、人称“单杠王”的李春阳跑第二棒,国美电器副总裁李俊涛成为第161棒传递手。

  孙淑伟吻爱妻掀高潮

  圣火在汕头传递最大的亮点在最后几棒,火炬从代表老、中、青三代的跳水教练手中依次传递。从跑第200棒的中国跳水著名教练陈添源开始,其他八位世界冠军余卓成、胡恩勇、肖燕娟、林媛霞、李巧贤、池美兰、蔡玉燕、孙淑伟依次接棒。

  跑第206棒的蔡玉燕的下一棒是他的丈夫孙淑伟,后者在人民广场跳水池的十米高台上等待。蔡玉燕登上十米跳台后先是向四周兴奋地挥手,接着她转过身与孙淑伟进行圣火交接,令人心醉的一幕发生了,孙淑伟深情地亲吻了妻子蔡玉燕,高台下所有的市民为他们发出了一阵阵欢呼声。

  随后,陈添源、胡恩勇、余卓成、李巧贤、林媛霞、肖燕娟、池美兰和孙淑伟夫妇一起组成集体火炬手,一起跑向庆典仪式,将火炬交给最后一棒火炬手——汕头市长蔡宗泽。

  随着奥运火炬在汕头站传递的顺利结束,奥运火炬在广东省内的行程也宣告顺利完成,奥运火炬接力团队于昨晚从汕头飞往福州,准备进行下一阶段的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