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峰大本营举行庆祝仪式 打完吊瓶谭维维雪原飙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1:05  武汉晨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珠峰专电(特约记者华西)昨日上午10时,珠穆朗玛峰大本营举行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成功庆祝仪式,珠峰脚下人民载歌载舞迎圣火。而现场献唱的正是川妹子谭维维,作为登山队音乐形象代言人,她演唱了为圣火登顶创作的主题歌《无法阻挡》。

  登山队员接受哈达鲜花

  两名圣火护卫手护送登顶归来的珠峰奥运火种灯走上主席台,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庄严点燃主席台上的圣火盆,奥运圣火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熊熊燃烧。

  在登山队员、教练员、高山协作人员和高山摄像人员应邀登场后,大家上前敬献了哈达和鲜花。登山队队长王勇峰说:“此时此刻,我们全体登山队员感到无比的自豪和荣耀。只有强大的祖国当我们的后盾,我们才能站在世界之巅;只有各民族的大团结,我们才能将圣火送上珠峰峰顶。”

  川妹子谭维维激昂高歌

  “别在意前进中的那一点风浪,我会告诉你,我们无法阻挡……火光会在山顶照亮你我的脸庞,跟着我,无法阻挡……”在最后,压轴出场的谭维维现场演唱了激昂的《无法阻挡》。天籁般的歌声响彻珠峰脚下,每一句歌词都是登山队员心情的真实写照,同时将人类征服自然、挑战极限、勇攀高峰的信念展现得淋漓尽致,不由自主的观众和队员先后上台为她送上一条又一条祝福的哈达。让人难以想象的是,几天前,高原反应严重的谭维维还一直在拉萨打着吊瓶,现在却已在海拔5200米的高原激昂献唱,其唱功的确非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