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张洁:三个月前就有人预约和我的火炬照相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3:5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10日讯 今天上午8时,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汕头站起跑。汕头是我国著名的侨乡,素有“华南之要冲,粤东之门户”的美称。曾随瑞典哥德堡号航行22天的广州英文早报记者张洁作为联想火炬手参与了传递。

  以下是奥运官网连线张洁实录。

  奥运官网:您刚刚进行过传递,传递的时候心情如何呢?

  张洁:非常非常激动,我觉得每一步都那么有感觉,我觉得很有份量,时间短暂但是印象非常深刻。

  奥运官网:您传递的是哪一个路段呢?

  张洁:第91棒,在汕头的南京路,海湾大桥过去的南京路段。

  奥运官网:您传递的时候周围的群众表现如何呢?

  张洁:非常热情,而且我的亲友来了都非常的激动。今天我们广州日报的领导、同事等等都组成了一个庞大的啦啦队伍来到的现场。

  奥运官网:您是什么时候得知自己当选为联想火炬手的呢?

  张洁:我是去年参加了联想和CCTV组织的火炬手选拔赛,然后是通过这个比赛选拔出来的。

  奥运官网:当选为火炬手以后有没有为这次火炬接力做一些准备呢?

  张洁:有,其实在当选之前一直在做很多跟奥运有关的公益活动,然后在当选之后又组织了很多次以奥运为主题的扶贫活动,还有一些走进校园的火炬传递模拟活动等等。

  奥运官网:您参与了广州日报社关于这次火炬接力的报道了吗?

  张洁:有,都有。我在的版面是英文版,我们搜集了很多精彩的图片,因为奥运快接近了我们还会把一些跟奥运有关的比较简单的英语经过筛选登在我们的报纸上,希望更多人能够参与到里面来。

  奥运官网:您有没有关注火炬在境外传递的消息呢?

  张洁:有,一直在看这方面的新闻和报导。

  奥运官网:您曾在哥德堡号上和许多外国人共同生活过一阵子,您觉得他们一般对中国的印象如何呢?

  张洁:其实我觉得他们在一开始对中国的了解是很少的,甚至对中国的发展还是几十年前的那种印象,但是他们都很愿意了解更多关于中国的东西,所以当我跟他们讲之后,他们现在感觉中国是一个很有前景,并且是很团结、很热情的国度,而且同时他们也觉得我们中国人非常友善,而且是非常热爱和平的。

  奥运官网:您会像您的外国朋友如何介绍北京奥运会和火炬接力呢?

  张洁:我会跟他们开中国文化讲座,然后通过这个讲座再融入我们北京奥运一些特色的东西在里面。

  奥运官网:您打算如何保存这只火炬呢?

  张洁:我想做一个非常漂亮的架子,而且我准备把这个火炬作为礼物送给我爸爸。

  奥运官网:有朋友和您预约想和火炬照相什么的吗?

  张洁:有啊,在三个月以前就开始电话预约了。

  奥运官网:最后能请您给北京奥运会说一句祝福语吗?

  张洁:可以。中国加油!

  奥运官网:谢谢您接受连线,再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