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汕头火炬手"造星教练"胡恩勇:愿跳水精神薪火相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09:06  新华网

  新华网广东汕头5月10日电 “造星教练”胡恩勇:愿“跳水精神”薪火相传

  新华社记者徐清扬

  奥运圣火10日在中国著名侨乡、广东省汕头市传递。在208名火炬手中,土生土长的汕头人、先后培养出多名世界冠军的国家跳水队现任教练胡恩勇引人注目。

  现年46岁的胡恩勇是汕头市金砂乡人,从10岁起就开始接触跳水,在运动员生涯中,胡恩勇没有拿过世界冠军。但成为一名跳水教练后,由于善于摸索、因材施教,一个个世界冠军在他的人性化训练下脱颖而出。孙淑伟、余卓成、肖燕娟、林媛霞、邓泳、蔡玉燕、池美兰……自胡恩勇1981年开始执教以来,他一共培养了多名世界冠军,被誉为“造星教练”。其中爱徒孙淑伟是我国男子跳台第一个奥运冠军,也是我国男子跳水首个奥运会、世界杯赛和世锦赛“三冠王”。如今胡恩勇又带着秦凯、何姿等得意门生,驰骋在国际跳水舞台上。

  因各种比赛和备战北京奥运会,胡恩勇十分繁忙,他9日晚才从北京飞往汕头,原计划10日火炬传递完后就买当天的机票返回,但在妻子和昔日爱徒们的挽留下,他只好在汕头多呆一晚。

  胡恩勇说:“再次回到故乡汕头当一名奥运火炬手,心情难以言表,这与争夺奥运金牌同样有意义。”

  在10日的火炬传递中,胡恩勇将火炬传递给自己昔日的学生、现在的夫人肖燕娟,然后火炬再依次传递给林媛霞、李巧贤、池美兰、蔡玉燕、孙淑伟。胡恩勇说,这次火炬传递十分有意义,这也将预示着中国“跳水精神”要代代薪火相传下去,继续辉煌下去。

  胡恩勇表示,对于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他没有给自己确定一个金牌计划,目前就是做好每一天的工作,执行好每一天的计划,相信点滴付出累积起来会有好结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