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在汕头开始传递 参与世界冠军多为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汕头五月十日电 (记者 唐贵江 李怡青)五月十日上午八时许,在隆重的起跑仪式之后,汕头举重世界冠军蔡炎书作为汕头站的第一棒火炬手传递圣火,开始奥运火炬在广东第四站、也是最后一站的传递。

  十日上午传递的起点在汕头市龙湖区区政府前广场,热情的汕头民众通过“百鼓迎奥运”、“百狮迎圣火”、“百人五环放彩”等火红的节目,表达了他们对北京奥运的祝福;五位每个身高二点五米的充气福娃也赶到现场助兴;同日同时出生的一家“五胞胎”,也以喜气洋洋的北京奥运福娃造型出场亮相,增添了不少喜庆气氛。

  蔡炎书跑出了奥运火炬传递汕头站第一棒,而全部两百零八名火炬手将在十个小时内完成四十八公里的传递。汕头的传递活动将环绕汕头湾进行,途经汕头海湾大桥和汕头礐石大桥两座跨海大桥,两次跨越美丽的汕头湾,途经汕头众多的标志性建筑和风景名胜。

  据介绍,汕头火炬传递是广东四个传递城市中冠军最多的一站,除蔡炎书外,还包括第二棒的体操世界冠军“单杠王”李春阳,第四棒的中国象棋特级国际大师许银川以及第五棒的帆板世界冠军张楚君等。

  而此次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汕头则安排了世界跳水名将集体火炬手团体,由孙淑伟、蔡玉燕、李巧贤、林媛霞、肖燕娟、池美兰六名跳水世界冠军和陈添源、胡恩勇、余卓成三名代表老、中、青三代的跳水教练一起组成集体火炬手。

  汕头位于广东省东部,历来是重要的交通枢纽,素有“华南之要冲,岭东之门户”的美称。这里不但是五个经济特区之一,还是闻名海外的侨乡,因此被成功入选广东省内奥运火炬传递的四站之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