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选最后大名单的珠峰火炬手:我已尽了最大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6:0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奥运火炬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峰顶,19名登顶队员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然而在他们的背后也凝聚了无数人的默默付出,作为31名珠峰火炬手一员的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徐颖就是其中之一。记者昨天下午连线采访到了正在海拔6600米接应登顶队员的他,虽然到了最后一刻没能实现登顶愿望,有些遗憾,但他说已经为此尽了最大努力。

  接应登顶队伍下撤

  记者的电话拨通时,徐颖正上到海拔6600米的高处,接应登顶的队伍下撤。由于信号不好,而且有1—2秒的延迟,说起话来相当费劲,每句话都要重复两三遍才能听清楚。徐颖首先对大家的关心表示感谢,向南理工的老师和同学们问好,感谢他们一直的支持!他告诉记者,前天晚上他在指挥部呆到很晚,一直在关注山上的情况。昨天登顶的那一伟大时刻,他是通过报话机的通报了解到的,当时他十分兴奋,和大家拥抱在一起,因为这一个多月的努力终于见到结果了!在这一个多月中,徐颖和其他20多名队员一起主要负责物资的运输,包括氧气和食品,他从6500米到7028米来回运了四趟。每一趟大约要4个小时,下也要两小时,身上背负二十斤左右,在这么高的地方“就很沉了”,好在没发生什么危险的事。

  没能登顶有些遗憾

  徐颖一直都把登顶当成自己努力的目标,尽管进入了31名火炬手的队伍,但在昨天公布19名登顶队员名单时,徐颖落选了,没能最后登顶。对此他说虽然有心理准备,但还是有些遗憾,他说:我记得拿破仑曾经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就不是一个好士兵,我把这句话篡改一下,不想登顶珠峰的登山者那就不是一个好的登山者,肯定每个人都会有这种期盼,但是在这次活动中要找清自己在这个队伍中的位置。毕竟登顶是少数人的事情,在这支队伍中,我已经做了我所能做的最大努力,就可以了。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再回来。登山会是我一辈子的爱好。他说,打算在北京短暂休整后就回到南理工继续学业。

  不管谁登顶,你都是胜利者

  昨天, 南京理工大学学生联合会及南京市体育局都给徐颖发去了贺信,南理工学生会在贺信中称:不管最后登顶的是谁,你都是胜利者,都将载入史册!昨天下午18时左右,南理工收到来自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教育局、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市学生联合会共同发来的贺电,向徐颖同学表示祝贺,感谢他为祖国人民争了光,为南京人民增添了新的荣耀。 (南理萱 张 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