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思齐讲述和火炬手的故事 每次去西藏都要去吉吉家(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3:5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吉吉更是一个坚强的登山家。在仁那不幸遇难后,她继续登山事业,完成仁那的遗愿。今天她站在这里,是对仁那最好的慰籍。她是最棒的。

  记者:第二棒是王勇峰。

  陈思齐:原先我就想他肯定会上,本以为他会是第一棒。王队是登山界最杰出的代表,无论是对民间登山事业还是国家登山队,他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陈思齐:第三棒是尼玛次仁校长。他这次上山很不容易。

  这次火炬珠峰传递的很多工作人员,包括修路队员、运输队员,很多都是尼玛校长的西藏登山学校培养出来的。

  我2006年登珠峰,也在那里接受过培训,也是尼玛校长亲自指挥。

  记者:尼玛校长好象很喜欢杭州,来过好几次了。

  陈思齐:是的。有几次来,他就住在我们江南驿,在那儿和杭州的山友们喝茶、聊天,聊他最喜欢的登山。

  就在这次珠峰火炬传递之前。尼玛次仁校长给我来了个电话,说:“毛毛(陈思齐在山友中的称呼),给我寄两斤春茶过来。”

  记者:你寄了吗?

  陈思齐:寄了。两斤龙井。估计他现在喝的茶就是这个。

  画面:火炬在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出现在画面中。

  陈思齐:啊!是次仁旺姆,太棒了。

  记者:是2006年和你一起登顶珠峰的次仁旺姆吗?

  陈思齐:是的。(笑)太好了,她这次真的成明星了。

  记者:什么?

  陈思齐:2006年的时候,我们一起登上珠峰,当时我和她都是第一次登珠峰,她体力很好,一路都在第一梯队,体力和技术比很多男队员都好。当时我们在峰顶的那张合影,就是她和我,还有另一名登山队员饶剑峰。

  我现在还记得她在山顶说的一句话。她很激动地说:“下山后,不会有很多记者来采访我们吧,到时我们该说什么?”把我和饶剑峰都逗笑了。

  记者:这次,她真成明星了。

  陈思齐:绝对的登山英雄。真为她骄傲。

  电视直播还在继续。陈思齐迫不及待地挂断了电话。

  他说,他有很多电话想打。想给拉巴和吉吉的家里都打个电话,问问他们情况怎么样。想给尼玛校长和王队打电话,向他们表示祝贺。作为曾经与珠峰亲密接触过的人,火炬传递成功,陈思齐远比我们更兴奋,更激动,他说:体味过山的滋味,更知道这份成功来之不易。

  -本报记者 李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