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思齐讲述和火炬手的故事 每次去西藏都要去吉吉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3:5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早上7点,初露晨曦中。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一行正在跨越“第二台阶”。

  记者拨通了陈思齐的电话。

  作为浙江登顶珠峰的第一人,陈思齐对珠峰有着特殊的感情,对珠峰火炬传递也特别关注。当记者告之此时央视正在直播珠峰火炬传递的实况时,陈思齐立刻回了一句:我临时有事,现在厦门。你等我,我去找个电视,我们边看边聊。

  时间:7点30分

  画面: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一行顺利跨越“第二台阶”。

  记者:“第二台阶”是不是很难一段?

  陈思齐:这一段的海拔高度大约是8650米,应该来说也是很难的一段。这里有几块非常大的岩石,山体表面冰岩结合,前进的通道很小,最窄的地方只有20到30厘米宽。

  登山队员们从8300米的突击营地出发,到这里已经花去四五个小时的时间。不过,从画面上看,大家的状态都不错。脚步看上去很稳健。

  时间:8点02分

  画面: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正在跨越一片岩石壁。队员们显得小心翼翼,左侧是岩壁,右侧是深达几千米的深谷,看得人胆战心惊。

  记者:好险啊。有点不敢看了。

  陈思齐:他们都是国内一流的登山队员,你看他们有的人走起来还有点闲庭信步呢。这一段是对队员体力和注意力的全方位考验。不过,过了这一段,后面就是大雪坡。胜利就近在咫尺了。

  时间:8点30分

  画面:前方信号暂时中断。电视画面在播放之前修路队队员从海拔7028米到海拔7790米修路的片子。

  陈思齐:任何一名登山队员登顶都是一个团结协作的过程,珠峰火炬传递更是如此。

  记者:听说,你有一个朋友就是修路队其中的一员。

  陈思齐:是的。他叫拉巴,也是很优秀的藏族登山队员。我的几次高海拔攀登,拉巴都是我的高山协作。可惜我在电视画面里没找到他。

  时间:9点

  画面:火炬接力队员已经站好位。神圣的一刻即将开始。电视里,出现王勇峰浑厚有力的声音。

  陈思齐:(笑)王队长状态不错。不知道他会不会是火炬手之一。

  记者:谜底马上就会揭晓了。

  画面:罗布占堆取出火种灯。火炬接力开始了!

  陈思齐:(叫起来)第一棒是吉吉。她是很棒的登山健将。

  记者:你和她是老朋友了。

  陈思齐:是的。从2003年我开始登山,我就认识吉吉了。最先认识的是他的丈夫仁那,后来和他们夫妻俩都成了朋友。每次去西藏,总会去他们家住几天。吉吉是一个很殷勤的女主人,每次都吃到她端出的好菜和好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