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日报的外国记者:中国奇迹将很难再被复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1:16  东方早报

  

  Julesquartly(中国日报记者)

  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实在太不可思议了,这不仅令所有中国人倍感鼓舞,也令全世界为之惊叹。奥运圣火史无前例地登上了世界之颠,创造了奥运历史上的又一个奇迹。

  在海拔超过8844米的高度、滴水成冰的恶劣环境下,圣火居然能够在世界的最高点闪耀,实在太令人吃惊,我不得不佩服这一壮举。我认为这是一个标志,标志着中国人的一种信念和决心。

  可能许多年以后,人们仍然会记得这一壮举。20年之前,没有人会奢望这样的壮举能够成为现实,不过中国确实做到了。那些为奥运圣火成功登顶做出贡献的人实在太神奇了。奥运圣火在珠峰的传递,也是中国人民智慧的集中表现。我想,除了中国,或许世界上很难再有其他国家能够复制同样的奇迹!

  尽管我已经在北京生活多年,但此次圣火珠峰登顶,让我对北京奥运、对于中国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看看那一个个不可能成为可能,北京奥运会还未开幕就已经带给我们太多惊喜,我也期待着能够收获更多的惊喜。

  对于2008奥运会,我的许多英国同胞也非常期待。不过还有些人也为此产生了妒忌的情绪,中国有着5000年的悠久历史,深厚的历史底蕴对于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有些英国人已经开始担心伦敦奥运会是否能办得像北京奥运会那样成功。其实他们不用担心得那么多,奥运是全人类的体育盛事,我衷心祝福2008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8月,奥运会将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那时我也将亲临奥运,去感受中国人民的热情。2008北京奥运会将会是奥运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对于这一点我一直深信不疑。中国是最棒的,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会被他们克服。世界屋脊都被征服了,还有什么是中国不能战胜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