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这是奥林匹克新的高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2:23  东方网-文汇报

  奥林匹克必将记住这个高度,8844.43米。人类历史必将记住这个日子:2008年5月8日。

  昨天上午9时17分,美丽的藏族姑娘次仁旺姆,在地球之巅的珠穆朗玛峰顶,点燃并展示了象征和平友谊进步的奥运火炬。我们清晰地听到了通过高科技通讯传输的这位藏族登山队员对北京奥运的祝福:扎西德勒,我们成功了!

  白云之上,蓝天之下,承载全世界对北京奥运祝福期盼的祥云火炬,与雄伟圣洁的珠峰相映成辉。百年奥运圣火,首次登上地球第三极。北京奥运火炬珠峰成功传递,实现了中国向世界发出的庄严承诺。

  7年前,那个令人难忘的莫斯科之夜,中国申奥代表承诺:以“共享和平、共享奥运”为主题,奥运永恒不息的火炬将跨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攀登险峰,追求新高,人类在漫长的文明进程中孜孜以求,心有多高,梦想就有多高。登山运动,自18世纪末开展以来,登临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成了多少登山健儿的梦想。中国登山队1960年首次成功登上珠峰之后,多次开创了世界登山运动的新纪录。这次奥运火炬珠峰传递的圆满与成功,展示的是中华儿女的自强不息、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将奥运火炬与珠穆朗玛完美和谐地结合起来,这样深深烙上中国印记的壮举,在一个全新的高度,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口号,和北京奥运所倡导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

  登顶,在珠穆朗玛。奥运火炬在地球之巅的传递,在奥林匹克历史上竖立了一座不朽的丰碑,是热情的中国人民向奥运大家庭的最美好献礼。在祥云火炬映照下,鲜艳的五星红旗与国际奥委会五环旗、北京奥运会会旗同时展现在珠峰之顶,这样美丽、和谐而震撼人心的画面,展示了奥林匹克运动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新的高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