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城山色半城湖--火炬传递城市广东惠州市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4:39  人民网-人民日报

  广东惠州是历史文化名城,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惠州现辖惠城区、惠阳区、惠东县、博罗县、龙门县,总面积1.12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87万人。

  惠州是一座方兴未艾的工业城市。数码信息产业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随着投资43亿美元的中外合资项目——中海壳牌南海石化和4000万吨炼油项目建成投产,一座世界级的石化新城正在大亚湾畔崛起。

  惠州风光秀丽,有“半城山色半城湖”之称。近年来,惠州相继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造林绿化十佳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等称号。

  (惠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